獨/李鴻淵記恨8年!死亡筆記本早寫好 這4人遭格殺原因曝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槍手李鴻淵落網,現場拉起封鎖線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槍手不到24小時就李鴻淵落網,現場拉起封鎖線。(圖/資料照片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南投康建生物科技公司4死1傷血案,警方24小時內在台中中清路一家養生館內,抓到兇嫌李鴻淵,並查扣3把槍枝、179發子彈及滅音管、3副手銬等。外傳是因康建的研發技術影響牛樟芝價格惹來殺機,李鴻淵係被買凶殺人,但知情人士透露,在地人都聽過李鴻淵抱怨康建,李更因8年前官司一事感到不滿,曾揚言遲早會給對方好看,且除了李鴻淵,李妻也曾在康建工作,因為先生的因素離職。

李鴻淵14日闖入南投草屯康建生物科技公司,對5人行刑式槍決轟頭,造成創辦人、有「牛樟芝之父」稱號的賴敏男重傷,另有4人慘死,分別是賴男胞弟賴鋕卿、賴男女兒總會計賴彥予、園藝課長劉慶杉及女會計主任張嘉綺。

▲▼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案,第一現場旁的員工休息室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案,第一命案現場為園藝資材室。(圖/資料照片)

據悉,李鴻淵格殺目標鎖定賴敏男、賴彥予、劉慶杉和張嘉綺,康建負責人賴敏男的弟弟賴鋕卿並無在李鴻淵的死亡名單中。14日下午,李鴻淵先到資材室找與他長年有嫌隙的劉慶杉,未料到現場才發現賴鋕卿也在場,研判劉、賴第一時間與李發生扭打,混亂中推倒槓鈴、保溫瓶等,最後2人被強銬到椅子上遭開槍轟斃。

▲▼拿舊槍擊斃4人,台中資深刑警認為,李鴻淵行情不好,不是個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李鴻淵遭逮時還高喊,我要報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知情人士表示,李鴻淵當初在生產線工作,但因不滿洪姓女課長調度,雙方時有爭執,李鴻淵後來被調到園藝課負責種樹、鋤草,期間園藝課長劉慶杉時常揶揄李鴻淵,雙方常起口角。李也認為職務被調動是負責人賴敏男、總會計賴彥予授意,對3人懷恨在心,早早將三人列入他的死亡筆記本中。

而8年前,洪姓女課長在康建附近遭人拿鐵棍攻擊,結果頭部重創、滿臉鮮血、身上滿是傷逃回公司求救。事後洪女提告,指認當時兇嫌就是李鴻淵,而當時人未在現場的另一名會計、死者張嘉綺,在法庭一口咬定是李鴻淵動手,疑似也讓李鴻淵記恨在心,事後康建也向李鴻淵提出假扣押。

▲▼南投康建公司槍擊案,養生館內搜出犯嫌攜帶的槍枝等用具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南投康建公司槍擊案,李鴻淵躲藏的養生館內搜出犯嫌攜帶的槍枝等用具。(圖/資料照片)

李妻在事件發生後也離開康建,知情人士提到,李鴻淵認為,賴敏男、賴彥予害他們夫妻倆失業,財產又被假扣押,對康建怨憤難消。「8年來,不知道有多少人開導他,平常他是鄰居眼中的好好先生,但是康建是他的痛點,一提到康建他就憤恨難平,沒想到最後竟犯下如此嚴重命案!」

獨/死亡筆記本沒他!賴鋕卿冤死現場曝...兩大灘血跡、槓鈴橫倒地

獨/聽槍響衝屋內!賴敏男見女兒倒血泊 與李鴻淵拚命遭轟頭

獨/李鴻淵長年不滿公司上下 慘死女會計曾兩度遭攔車威嚇

獨/李鴻淵「愛打獵、會改槍、愛Show槍枝」 友人爆內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