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慧虹民調狂增8.6% 劉康彥揭高虹安「毀滅式手法」

▲▼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、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、民眾黨立委高虹安。(圖/合成圖)

▲林耕仁(左)、沈慧虹(中)和高虹安(右)挑戰新竹市長寶座。(圖/合成圖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竹市長選戰形成「三腳督」局面,民進黨的沈慧虹對上國民黨的林耕仁、民眾黨的高虹安,根據最新民調,沈的支持度在一個月內上升8.6%。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表示,高虹安只有兩年不分區立委經驗,對「城市治理」毫無概念,所以高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「只好直接毀掉戰場」,說沈不專業、剽竊。

劉康彥16日在臉書說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來新竹替高虹安拉抬,其實民眾黨現在的策略很簡單,就是想盡辦法削弱沈慧虹的專業,讓大家忘記就連柯P副手、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曾大讚沈的專業、溝通協調和執行力「無人能出其右」;在此同時,民眾黨也努力把高堆疊成科學園區的代言人。

劉康彥指出,沈慧虹有一個很大的特質,就是她從來不會看不起人,這跟柯文哲、高虹安自信爆棚到極度優越感,形成一個強烈對比;沈被民進黨徵召角逐新竹市長後,黃珊珊毫不保留地稱讚沈,不管是與民眾溝通、政策規劃,甚至是讓民眾理解政策,沈都能妥善達成,黃用「非常出色」、「無人能出其右」替沈多年公務經驗下了註解。

▼劉康彥陪同沈慧虹跑行程,到廟宇參拜。(圖/沈慧虹競辦提供)

▲▼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掃街拜票。(圖/沈慧虹競辦提供)

劉康彥提到,然後,高虹安16日冷回沈慧虹沒有執行力,柯文哲則是訕笑沈沒有交通專業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更用「剽竊」如此嚴重的字眼,諷刺沈2014年擔任柯首次競選台北市長時,向柯提出拆除忠孝橋引道的建議。

劉康彥表示,為了否定沈慧虹,這樣的發言跟操作,他都能理解,畢竟選舉如何能期待對手說好話;不過,為何黃珊珊能如此坦率講出,心裡對沈慧虹的真實感受和互動,因為柯文哲和黃到底是誰需要誰,昭然若揭。

劉康彥說,沈慧虹的競選活動起跑後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、媒體人蔡詩萍都在第一時間主動傳訊息,希望能訪問她,這很奇特吧,國民黨的林耕仁,他們居然沒興趣?一來,沈慧虹有新聞熱度,二來,這也是沈多年友善待人的結果,她臉書還原「拆除忠孝橋引道」的千字文,短短幾小時破萬讚、數千則分享,而且都是平常潛水的人。

▼沈慧虹力拼延續新竹市綠色執政。(圖/沈慧虹競辦提供)

▲▼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掃街拜票。(圖/沈慧虹競辦提供)

劉康彥指出,這也可以說明,沈慧虹超過30年的公務生涯,她對周遭事務總是深入觀察,並思索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好,她還是一個沒有包袱、超越黨派的人,只為專業和人民服務。

劉康彥認為,反觀高虹安,因為只有兩年不分區立委經驗,對於「城市治理」毫無概念,也沒有具體「解決」什麼新竹市的需求,如果談政策執行或解方就不是她的主戰場,「她只能說,自己有提案、有拜會,這當然是她從政的努力,但民眾相對無感,因為站在第一線的,叫作柯建銘,叫作林智堅,還有沈慧虹。」

「所以,高虹安和蔡壁如只好直接毀掉戰場,說沈慧虹不專業,說沈慧虹剽竊」,劉康彥表示,因為潑髒水往往是選舉最快速有效,在基層傳遞耳語的方式;不過,物極必反、過猶不及,政治路很長遠,奉勸高虹安不要被柯P、蔡壁如、民眾黨綁架,除非這也是你的政治價值,那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。

▼沈慧虹跑遍大街小巷拜票。(圖/沈慧虹競辦提供)

▲▼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掃街拜票。(圖/沈慧虹競辦提供)

劉康彥提到,重點拉回來,沈慧虹的支持度大幅成長,「因為她勤勞,她的體力和意志力真的超乎我的想像。她常告訴我,每一個政策的起點,要回到人性,思考到底人民需要什麼,這一切無關乎政黨,在她來看,幸福是平等的,安居樂業是平等的。希望大家讓對的人,做對的事。」

沈慧虹原本是新竹市副市長,被民進黨徵召投入市長選戰。根據山水民調7月5日至7日的調查顯示,沈支持度24.2%、林耕仁24.6%、高虹安18.3%、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5.8%;沈的支持度超越高,而與林的差距僅0.4%。

與山水一個月前、6月5日的民調相比,沈慧虹的支持度從15.6%增至24.2%;而林耕仁支持度從21.1%增至24.6%;邱顯智從一個月前的10.6%,下滑至5.8%;高虹安則從月前的17.2%支持度,略增為18.3%。

▼沈慧虹民調支持度一個月上升8.6%。(圖/翻攝劉康彥臉書

(圖/翻攝劉康彥臉書)

▲▼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召開「大新竹警察紀律問題頻傳,護警察專業杜絕關說請託」記者會 高虹安 李國             璋 陳立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

▲▼高虹安、林耕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市長民調出爐 林耕仁勝出將建請中央提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