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央行行長:中國經濟面臨下行壓力 將加大貨幣政策支援實體經濟

▲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央行行長易綱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在印尼峇里島舉行,中國大陸央行(中國人民銀行)行長易綱在以視訊連線方式發言時表示,中國經濟面臨一定下行壓力,人民銀行將加大貨幣政策力度,支援實體經濟。

易綱提到,中國的通膨較低,預期將保持穩定,但受到疫情及外部衝擊影響,中國經濟面臨一定下行壓力,「人民銀行將加大穩健貨幣政策的實施力度,為實體經濟提供更有力支援。」

易綱強調,人民銀行將持續牽頭做好制定轉型金融政策框架等工作,與各方共同推進落實《G20可持續金融路線圖》,發揮好金融在支持碳達峰、碳中和的重要作用。

▼大陸可能加大貨幣政策力度,以應對經濟下行壓力。

▲▼人民幣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