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房子歪一排」傳出煞車尖叫聲 網議:是惡夢!奇特原因曝光

▲▼斜率31.5%世界排名第2的舊金山街道(圖/鱸魚提供)

▲斜率31.5%的舊金山街道。(圖/臉書粉專「鱸魚」授權引用)

實習記者徐芷儀/綜合報導

舊金山因為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形,形成了獨特的城市景觀。對遊客來講,走訪這座建在山上的城市,等於連續爬過三座大山,在這裡考驗的是駕駛人的開車技巧和心臟,開車速度不能太快,這樣才能在紅燈時順利停下來,遇到路邊停車時更是需要時時踩穩煞車。

鱸魚是一名矽谷工程師,他時常會在臉書分享那些不為人知的矽谷人、矽谷事,從他的文章中可以看到在矽谷發生的各種令人省思、驚奇或發笑的小故事。近日他分享了一張「幾輛車子停在一排歪斜房子前」的照片,乍看之下認為這個房子斜成這樣怎麼可能還住得了人?是不是房子要塌了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斜率31.5%世界排名第2的舊金山街道。(圖/鱸魚提供)

▲車、房都超歪。(圖/臉書粉專「鱸魚」授權引用。)

鱸魚在貼文中分享到,「大家都知道舊金山的街道非常非常陡,有時已經陡到不顧後果。很難想像有人就住在這樣的坡道上,更難想像亞馬遜是怎麼送貨的。這裡的住家顯然不可能騎腳踏車,家裡也不可能有人坐輪椅,出來遛狗散個步,狗和主人都會累死,要不就是摔死」。

鱸魚還寫到,菲爾伯特街(Filbert Street)這條街的斜率是31.5%, 據說是西半球最陡的城市街道。而這些街道之所以會有如此陡峭的角度據說是因為,當年英國人在紐西蘭興建道路時,是由人在倫敦的計劃者所規劃出來,只看平面地圖,沒有考慮到當地實際地形的高低起伏。

▲▼加洲道路指示。(圖/翻攝自《加利福尼亞州駕駛手冊》)

▲ 《加利福尼亞州駕駛手冊》停車指示圖。(圖/截取自《加利福尼亞州駕駛手冊》)

鱸魚表示,「站在坡底你會不時聽到煞車尖叫聲,聞到煞車皮燒焦味,看到地上全是輪胎磨出的黑印」、「路邊停車則是第二個大魔王,如果是在下坡,方向盤要向右轉,如果是上坡,方向盤要向左轉,讓車子慢慢滑下去,把前輪卡在人行道邊上。」有趣的是,加州官方發行的駕駛手冊上也非常明確的標示出來。

雖然有陡峭的道路、不好停車、煞車皮磨損大這幾個因素的存在,但是鱸魚特別說到「別小看這些房子,儘管有這麼多問號,卻還貴得不得了, 這一帶的房價每坪大約台幣210萬,至於屋齡嘛⋯⋯平均不過才100年而已。」最後鱸魚甚至笑說,「在舊金山只要把街道當作水平面,就可以拍出電影《天能》那樣的劇照,完全不需要動手腳」。

許多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後留言分享,「想想買了一顆西瓜正想搬下車,手滑了 ,真是惡夢」、「好懷念當時放學走路回家爬坡下坡簡直是在健行的日子」、「有時候會看到外地遊客的車子飛起來」、「停車真的好刺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