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死殺手落網冷笑喊:我要報仇!但這2點疑雲重重 恐藏更大殺機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李嫌落網高喊「大家好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李嫌落網表示「我甘願了啦」,乖乖束手就擒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蔡怡萍/綜合報導

南投草屯康建生物科技公司14日發生的槍擊命案,為離職員工李鴻淵闖入公司,對5人行刑式槍決轟頭,釀成4人死亡、創辦人賴敏男重傷。而根據法院判決書,李鴻淵2014年間曾與一名洪姓女課長發生糾紛,他曾狠喊「我要讓妳死!」,也傳出是因此事種下報復殺機。但可疑的是,這次震驚社會的槍擊案死者中,並沒有這名洪姓女課長,反而是與當年糾紛無關的賴敏男女兒與弟弟遭槍殺身亡,且距離官司已時隔8年,背後動機與理由更加疑點重重。

▲▼      康建生技公司槍擊4死案,兇嫌被帶出高喊,「我有深仇大恨」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康建生技公司槍擊4死案,兇嫌被帶出還高喊「我要報仇、我有深仇大恨」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根據2014年的判決書,李鴻淵因與一名洪姓女課長長期因操作機器問題起爭執,李男還曾撂話,「過年後就會有一場好戲可看」,不久後便持鐵棍在公司外埋伏洪女,待洪女騎機車經過後,便猛力朝洪女頭部揮擊,口裡還不斷喊道,「我要讓妳死!」、「打死妳!」等。

李男事後遭到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,法院開庭時,死者劉慶杉、張嘉綺以及重傷的賴敏男都曾出面作證,而說詞均對李男不利,雖然當年法院以罪證不足判李無罪,但也傳出李男疑似因此懷恨在心,而埋下報仇殺機。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現場陳屍位置曝光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1傷,李嫌殘忍近距離「行刑式」爆頭第一現場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此次槍擊命案5名受害者中,有2名死者加上重傷的賴敏男均是當時的證人,但值得關注的是,另外2名死者賴敏男的女兒賴彥予、弟弟賴鋕卿都與當年官司無關,但卻在此次遭到李鴻淵無情爆頭槍殺,反而是與李鬧上法院的洪姓女課長逃過一劫。

兇手李鴻淵今日下午落網時還對大批警力直呼「我甘願了啦」,步出躲藏的養生館後還對媒體高喊「我要報仇,我有深仇大恨,我是報仇殺人的」,表示殺害了前公司長官同事他積怨已報、甘願被捕。但檢視判決書後,既然李鴻淵心中有不惜殺人也要宣洩的深仇大恨,為何沒有直接找上看似仇恨最深的女課長,並且等了8年才痛下殺手?關於是否還有更大的動機與背景、種種可疑之處仍有待後續抽絲剝繭釐清,才能水落石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