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考照大變革!刪除艱澀考題、首分3等級 最快8月適用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無人機考照將出現大變革,考試更簡單!民航局今(7/15)宣布,已完成證照考試試題之調整作業,首度分普通、專業、專業屆期換證等三類別,並刪除不適合艱澀題目,7/8已公開新題庫,最快8月考照將適用新制度。

民航局表示,遙控無人機學科測驗自開始辦理時,即以模擬題方式公布部分考題,方便考生模擬、準備,但因公布之考題並未依照「遙控無人機學科測驗指南」章節順序編排,且部分考題讓考生覺得過於艱澀,民航局因此採納考生回饋意見做出調整。

民航局標準組長吳家珍表示,操作無人機範圍很廣,有些是農耕,有些是漁釣,有的是玩家,需求不一樣,有些人認為題目難,因此調整依據測驗級別,分為普通、專業、專業屆期換證等三類別,7/8已公開全部試題,並針對農用、漁釣等特定對象之實際需要,調整屆期換證測驗難易程度,刪除較為複雜的飛航管制、高度與經緯度數學換算及導控原理等相關內容。

▲▼民航局飛航標準組長吳家珍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民航局飛航標準組長吳家珍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根據統計,自109年3月迄今,目前無人機普通證照有6212張,專業證照則有9254張,未來無人機考照新制最快將於8月時下批無人機考照時適用。

民航局指出,調整後,共有普通題庫388題、專業題庫588題、專業屆期換證題庫324題與簡易屆期換證題庫120題;另為了協助外籍人士準備我國遙控無人機操作證考試,也備有英譯版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