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行刑式槍擊4死 學者曝兇手尋仇動機「恐有特種部隊背景」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物科技公司昨(14日)傍晚傳出5人遭行刑式槍殺,造成4死1命危慘案,令人想起桃園「劉邦友血案」。學者今(15日)指出,「行刑式槍決」手法殘酷,手槍與滅音器也不易取得,推測兇手可能是職業槍手,具有特種部隊背景或混過黑道,從相關蛛絲馬跡與證據,目前警方鎖定兇手為離職員工,兇手也沒有槍殺全部員工,可推測兇手是尋仇報復,不是為了錢,但兇手如此膽大又冷血,要盡快逮捕歸案,才能安定民心。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警方鑑視人員進入第一現場蒐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康建生技公司發生槍擊案造成4死,學者推測兇手可能是職業槍手,具有特種部隊背景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南投康建生物科技公司昨傍晚發生4死1命危槍擊案,創辦人賴敏男頭部中彈,目前仍在搶救當中,還有4人遭到行刑式槍決,其中2人在廁所內被反銬、頭部中彈身亡,而歹徒手段殘酷,外界不禁聯想到之前桃園「劉邦友血案」。

對此,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教授許華孚指出,這種直接射擊頭部的行刑式槍決很殘酷,也很少見,加上兇手使用滅音器還有手銬,這些裝備都不是市面上買的到,推測兇手可能有特種部隊背景,也可能混過黑道,甚至可能是黑道殺手,或者犯罪集團有涉入提供相關槍枝,才會出現這種行刑式槍決手法。

許華孚進一步表示,從相關蛛絲馬跡與證據,包括員工指認現場兇手的聲音與身材,以及跟課長有毆打事件,目前警方鎖定兇嫌為離職員工,「應該八九不離十」,而且目前資料顯示,兇手感覺是針對之前官司作證的人下手,而且兇手進去公司之後,有把部分員工關起來,沒有槍殺全部員工,推測兇手是為尋仇報復,不是為了錢,但兇手如此膽大又冷血,要盡快逮捕歸案,才能安定民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