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保提前入監助毒品犯出監不再犯

▲▼法律雲專訪台高檢檢察長張斗輝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兼任更保總會董事長,積極協助毒品更生人融入社會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兼任更保總會董事長以來,相當重視毒品更生人的輔導,因為毒品犯罪不但是治安的重要議題,也衍生出其他類型的犯罪,危害家庭及社會,影響層面極大。更保配合行政院「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」,透過公私協力,積極協助毒品施用者融入社會,達到減少再犯。

為了解受刑人出監後的需求,更保提前入監進行轉銜服務,並確認個案意願後,由個案管理師進行3至6次的訪談,建立信任關係,並擬定出監後之處遇計畫,從入監至出監一路陪伴,給予更生人復歸社會的力量。

更生人回到社區,個案管理師按月到更生人住所地親訪,陪伴關懷並積極輔導,視更生人需求提供就業、就學、就醫、租屋補助、心理諮商、戒癮安置等服務,協助更生人有正常的生活及穩定的工作,徹底遠離毒海,降低再犯可能性(自民國111年1月至6月為止,更保已服務3,447位毒品更生人)。

在「強化毒品犯更生保護及社區處遇資源計畫」長期計畫中,為了提升服務效能,除了加強在職訓練外,也會評估明年個案管理師員額的增加,以因應更生人所需,並適時調整服務內容,提升服務的質與量,降低毒品人口再犯,達成延緩復發、增進社會復歸的目標。(本文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《2022年7月甦活人生電子報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