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博館會議紀錄曝光!李永得稱「頭給柯文哲」 北市回嗆:別這麼野蠻

▲▼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文化部長李永得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文化部長李永得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前批北市府空總、台博館案,使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上午回擊「上班不認真」,而李永得也於同日下午回嗆,若柯文哲能拿出備忘錄「我頭給你」。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還原柯文哲上午受訪時的對話,強調備忘錄是指台博館,文化部身為中華民國的文化最高機構,要講文化、不要這麼野蠻。

台北市政府13日下午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召開重陽敬老金記者會,該場記者會結束後,換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上台說明台博館、空總爭議。陳智菡一開場便直言,自己滿訝異的,「堂堂的文化部部長,竟然連話都可以聽不清楚。」

隨後,陳智菡也還原柯文哲13日上午訪問內容,包括當時記者提問「台博館」問題,而柯文哲所謂的備忘錄,也就是合作意向,且是指台博館,但李永得卻於13日下午受訪時說,「如果拿得出來(備忘錄),我頭給你。」等言論,陳智菡強調,「一個文化部長可以說這麼野蠻的話。」

陳智菡也拿出台博館的會議紀錄,提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、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已於7月8日舉辦會議,紀錄中顯示「台博館本館建物土地使用分區確定變更為保存區,將移請公園路燈管理處接續協助完成土地撥用事宜,餘無待協調事項,本案解除列管。」

陳智菡表示,台博館這個案子已經處理完了,不是新的事情、新的結論,甚至不是新的備忘錄,而是明確的會議紀錄,且台北市政府5月11日已經公告,將台博館土地變更地目,從原本的公園用地,變更為保存區,因為變成保存區後,才能把土地移交給台博館,自5月11日起台博館就可向北市申請國有土地,無償撥用給中央,但至今台博館都沒有來申請。

陳智菡提及,此案不是只有備忘錄、合作意向,而是已經解決了,但李永得卻說有備忘錄就拿出來、把頭給你等言論,「一個文化部長說話可以如此野蠻嗎?」文化部身為中華民國的文化最高機構,要講文化、不要這麼野蠻。

▼文化部與台北市政府就台博館的會議紀錄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文化部與台北市政府就台博館的會議紀錄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