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子躺28天出院了!火燒輪胎行奪8命 坦認縱火是要「嚇父親」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東大路正義輪胎行二兒子陳彥翔上月15日涉嫌縱火,一家八口葬身火窟,陳彥翔在加護病房治療近一個月,終於可下床自主活動,警方立刻製作筆錄。初步了解,陳彥翔坦承縱火,警詢後依殺人、縱火罪嫌移送法辦,面對記者提問「後悔嗎?有沒有話對死去家人說?」陳低頭不語。

▲▼新竹輪胎行縱火8死,主嫌陳彥翔移送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陳彥翔在醫院內製作完筆錄直接移送新竹地檢署,看得出身形消瘦行動明顯受礙,手部還有疑似燒傷痕跡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新竹輪胎行縱火8死,主嫌陳彥翔移送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陳彥翔因自身沾到汽油,造成氣管二度灼傷及身體15%深二度灼傷,一度進行預防性插管在加護病房治療,之後經過多次清創,日前終於轉出加護病房,到今日才能進行筆錄製作,警方立刻派遣專案警力戒護,完成最後一塊拼圖。

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。(合成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、游宗樺攝)

▲新竹正義輪胎行8死縱火案主嫌終於出院,筆錄時坦承買汽油縱火。(合成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、游宗樺攝)

據了解,陳彥翔說當日與父親因金錢問題吵架,一怒之下出門買了600元92無鉛汽油回家,「原本只想嚇嚇父親」不料拿著點燃衛生紙團的手突然鬆開,瞬間讓整間屋子陷入火海,後續一發不可收拾,短短幾分鐘燒穿天花板,讓媽媽、妹妹、妻子及3名3到7歲的兒女、大嫂及一歲姪女等8人葬身火窟。

▲▼8死輪胎行拆除,屋主陳爸爸回現場看最後一眼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輪胎行日前進行拆除,屋主背影落寞,令人不捨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►林智堅將去職!秘書長陳章賢代理 贈鞋沈慧虹:穿它走出去再回來

►快訊/南庄苗21線山壁坍塌 巨石砸毀廂型車駕駛受困...全線中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