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洋會見新黨吳成典 籲「兩岸一起促進融合發展」

▲▼2022海峽論壇,汪洋,吳成典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汪洋與吳成典會見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廈門報導

第十四屆海峽論壇今(13)日上午將舉行論壇大會。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上午9時,接見了新黨主席吳成典和台灣嘉賓團,他指出,此行代表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,在這百年之未有的大變局和世紀疫情下,「我們台海兩岸一起促進融合發展。」

吳成典在發言中表示,和平是兩岸共同追求的目標,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;無論站在台灣的立場、兩岸的立場,「當下兩岸中國人必須攜手同心,拆穿大選的陰謀。」

他接著指出,今天,即使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之下,「我們召開海峽論壇,就是再次昭告世人,兩岸共同維護和平的決心,我們再回頭看看們,當下台灣朝野大黨卻競相破壞兩岸交流合作,拆除兩岸的交流的橋。」

▲▼2022海峽論壇,汪洋,吳成典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會見現場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據悉,海峽論壇作為兩岸規模最大的民間交流活動,今屆於12日在廈門拉開序幕,將繼續以「擴大民間交流、深化融合發展」為主題,線下活動邀請台灣各界嘉賓約2000人,其中集中活動期間,邀請台灣嘉賓約1000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