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基本工資比快遞工人低 台鐵產工爭取加薪5千「別忘低薪鐵路工人」

▲▼  台鐵員工「五一勞動節不加班」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台鐵產業工會爭取基層營運人員加薪5千元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華快遞不滿長年低薪,7/4發動首波罷工爭取加薪5千且不扣績效獎金,協調未果,原醞釀7/11擴大全台罷工,衝擊800家銀行票券運送,讓中華快遞老董火速簽字承諾,罷工危機落幕,臺灣鐵路產業工會今(7/12)發出聲明要求基層營運人員加薪5千元,強調「國家不該帶頭低薪!交通部別忘了低薪的鐵路工人」。

臺灣鐵路產業工會表示,近日中華快遞基層工人在工會的團結下,成功爭取調薪5000,不再只領27k,交通部長王國材更是說出「公部門、國營事業不宜帶頭給員工低薪,薪資福利好,員工自然願意為公司付出,這部分會支持中華快遞調整薪資」,但臺鐵產工要再次提醒,鐵路基層工人營運人員辛苦工作,薪資比快遞工人更低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工會強調,許多基層營運人員只領基本工資,請部長王國材不要大小眼,應該以同樣態度讓台鐵的基層營運人員立即調薪5000元,脫離低薪血汗,讓員工的辛勤付出獲得合理報酬,國家不該帶頭創造低薪!

臺灣鐵路產業工會指出,更重要的是,在交通部下轄的各級單位中,鐵路資位人員的薪資待遇嚴重落後其他單位,請交通部正視工會提出資位人員待遇表比照郵政單位訴求,讓有專業的鐵路員工能繼續留下來在鐵路服務,提供安全專業的運輸。

臺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表示,低薪基層營運人員每個職務都有,包括工務巡軌和道班人員、窗口售票人員、月台嚮導、機廠和車輛維修人員等,都有類似情況,底薪不到2.6萬元,且只比基本工資多1000元,卻要跟其他特考進來具公務人員身分同仁做一樣的工作,但薪水足足少了5千多元。

魏豫綾指出,今年上半年台鐵離職率可觀,也已經許多員工打算考取其他公職或國營企業,交通部和台鐵應盡速推動加薪,盡早讓員工知道加薪,才可避免人才流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