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0屆青年論壇廈門開幕 習近平寄語台青:將一如既往提供便利

▲▼2022海峽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第二十屆海峽青年論壇現場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廈門報導

第二十屆海峽青年論壇今(12)舉行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台灣青年回信,稱將一如既往為台青在大陸學習、就業創業、生活提供更多便利。首次參加青年論壇的廈門大學台灣學生周暐閎表示,希望可以藉此機會拓展人脈,學習西進經驗。

▲▼2022海峽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台灣青年上台合影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在今早的海峽青年論壇上,大陸全國青聯副主席傅振邦唸讀習近平寫給台灣青年的信。內容指出,「來信得知你們因海峽青年論壇同大陸結緣,找到了實現夢想的舞台,親歷了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,我很欣慰。」

習近平在回信內寫道,青年興則國家興、青年強則國家強,祖國和民族的前途寄託在青年人的身上,「我們將一如既往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、就業創業、生活提供更多便利。」

福建省委書記尹力表示,福建與台灣骨肉相親、血脈相連,處在兩岸融合發展最前沿,將聚焦台灣青年所思、所憂、所盼,有針對性地研究推出更多惠台措施,為台灣青年來福建學習、生活、就業、創業等提供更多的機遇,打造更好的環境,讓大家和福建青年一道拚在福建、贏在福建、愛在福建。

▼ 福建省委書記尹力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 福建省委書記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在兩岸關係惡化的大環境下,青年之間如何進行交流?對此,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表示,政治是一方面,但影響更大的主要是疫情,線上和網路上的交流沒有實際活動更有親臨感,但可以趁這段時間,在大陸將工作做得更紮實,「歡迎有朝一日大家還是願意過來看看。」

何溢誠接著指出,「畢竟政治是一方面,更多的是每個人對人生的期待和想像,怎麼樣讓自己人生更多姿多彩,如果大陸這邊有不錯的機會,相信他們也願意過來,」

▲▼2022海峽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台青周暐閎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在廈門大學就讀影視科系博士學位的台青周暐閎表示,今次是第一次來參加青年論壇,透過這種「大拜拜」的活動,希望可以認識到不同的台青,一方面擴散人脈,另一方面也能從對方身上學習西進經驗。

周暐閎談及未來規劃,稱畢業後會留在廈門創業,儘管受疫情影響,影視行業進入寒冬,但相較於台灣,市場體量更大且資金資源更多,「想留下來試看看,疫情總會過去。」

據悉,第二十屆海峽青年論壇以「青春同心創未來,攜手打拚謀復興」為主題,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、中國國民黨青工總會、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主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