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鐵高雄站有人持槍!」他打110報案卻被逮 真相曝光

▲王姓男子報案稱「有人在火車站持槍」,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嫌送辦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王姓男子報案稱「有人在火車站持槍」,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嫌送辦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鐵路警察局獲報,有民眾在高雄火車站持槍,警方派員到現場巡查,卻沒發現可疑人事物。經專案小組調查,鎖定撥打電話的王姓男子,他坦承「都是自我想像」,全案依恐嚇公眾罪嫌送辦。

這起事件發生在今(11日),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接獲高雄市警察局勤指中心通報,有民眾在高雄車站持槍,警方立刻派員在車站內巡查,不過沒有找到有人持槍,因此加強站區巡守勤務並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資訊來源。

經專案小組調閱通聯記錄及相關監視器影像,鎖定撥打電話報案是一名50歲的王姓男子,警方於王姓男子經常出沒地點埋伏,並將他查緝到案。

王姓男子到案後表示,犯罪動機是自我想像,全案訊後依違反恐嚇公眾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。

警方呼籲,社會大眾切勿因心情不佳而一時失慮發布任何不當言論,除造成民眾不必要恐慌外,更需負擔法律責任,鐵路運輸安全,不容輕視,勿輕易以身試法,警方將全力查辦以保障大眾運輸之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