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師大百年校慶校友創作展 即起推線上觀賞藝術大師作品

▲▼台師大百年校慶校友美術創作展,包括國家文藝獎三位得主(右起)林磐聳、鄭善禧、廖修平合影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百年校慶校友美術創作展,包括國家文藝獎三位得主(右起)林磐聳、鄭善禧、廖修平合影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年適逢台灣師範大學,孕育許多藝術大師的美術系,力邀百位校友在師大美術館展出119件作品,涵蓋從民國41年到74年畢業校友,跨越逾30年,包括台灣當代國際級版畫家廖修平、現代水墨畫之父劉國松,展現台師大長期培育藝術人才豐沛的創作能量,展期到7月16日為止,即起推「3D線上展」,讓民眾可透過虛擬實境彷彿親臨現場,隨時隨地都能輕鬆看展。

台師大百年來人文薈萃,美術系孕育許多藝術大師,畢業校友屢獲藝文界最高榮譽,獲獎人數在國內名列前茅,包括四位國家文藝獎得主、五位行政院文化獎得主、六位榮獲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,今年校方舉辦《百年校慶校友美術創作邀請展》,力邀百位校友在師大美術館展出119件作品,規模盛大,展現長期培育藝術人才豐沛的創作能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師大百年校慶校友美術創作,即起推線上觀展看藝術大師作品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百年校慶校友美術創作展,即起推線上觀展看藝術大師作品,展期到16日為止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台師大表示,這次展出媒材有油畫、壓克力、水彩、版畫、攝影、水墨、膠彩、書法、複合媒材、立體件等,相當廣泛,參展者包含從民國41年到74年畢業校友,跨越逾30年,凝聚校友創造力的藝術作品齊聚一堂,非常難得,展期到7月16日,即日起也特別推出「3D線上展」,讓擔心疫情無法出門民眾,也可透過虛擬實境彷彿親臨現場、輕鬆看展。

台師大孕育與多藝術大師,其中美術系校友廖修平榮膺國家文藝獎、行政文化獎、藝術教育貢獻獎三大獎殊榮,師大表示,廖修平作品巧妙地融匯東方傳統文化與西方現代思維,有「台灣現代版畫之父」美譽。2009年至今擔任美術系講座教授,並成立國際版畫中心,這次展出新作品《福門20-G》是慶祝百年校慶而做,傳達濃厚個人風格的台灣傳統民俗文化特色。

▲▼被譽為現代版畫之父、美術系校友廖修平展出作品《福門20-G》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被譽為現代版畫之父、美術系校友廖修平展出作品《福門20-G》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台師大指出,美術系校友劉國松,融合東方水墨畫與西方抽象畫技法,使傳統水墨畫轉變為現代水墨藝術,被稱為「現代水墨畫之父」,這次展出《自有歲寒情》有以筆墨刻意製造的留白,呈現厚實積雪,也有以「紙筋法」留下白線,則是凝固的冰面,多元手法也使傳統主題有更豐富的視覺表現。

▼現代水墨畫之父劉國松展出作品「自有歲寒情」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▼美術系校友、現代水墨畫之父劉國松展出作品「自有歲寒情」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