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膠帶是密碼...販毒集團走私15億毒品原料 13人踢鐵板...全起訴

▲刑事局前年底查獲史上最大空運走私案,查扣市價逾15億元K他命原料,桃園地檢署經2年多蒐證後將報關行梁姓男子與其他12人依共同犯運輸第四級毒品罪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刑事局前年底查獲史上最大空運走私案,查扣市價逾15億元K他命原料,桃園地檢署經2年多蒐證後將報關行梁姓男子與其他12人依共同犯運輸第四級毒品罪嫌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地檢署指揮刑事局於2020年底查獲綽號「黑哥」梁姓男子為首的運毒集團,涉嫌勾結報關行、倉儲與物流公司員工,以分工方式掩護毒品原料進入桃園機場,透過倉儲與物流公司貯存806公斤第四級毒品「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」(即俗稱K他命原料)企圖販售,桃園地檢署經過2年多蒐證調查後近日偵結,依共同犯運輸第四級毒品罪嫌將梁男與其他12人提起公訴。

桃檢指出,在報關行擔任專業經理人的梁姓男子,熟悉進口貨物入台通關流程,2020年11月間與來自香港、大陸地區運毒集團合作,以每趟次5萬元為代價找來王姓男子負責載運毒品原料,再勾結報關行、物流與倉儲員工,以分工方式掩護毒品原料通關。

刑事局與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根據可靠情資,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,根據可靠線報,運毒集團於2020年11月18日凌晨,將純質淨重約701公斤的四級毒品「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」藏放於23箱貨物中,以空運方式從香港起運至台灣,箱外以2條紅色膠帶標示為暗號,抵台後再由報關行、物流、倉儲員工,利用衣物名義報關後再將毒品原料挑出藏放。

運毒集團遂於19日凌晨將毒品箱子換貼條碼刷過出倉,再以預先準備菜底貨物供海關查驗,貨物順利出倉後通知王男以小貨車載運至大園區航勤北路停放,警方察覺有異攔查小貨車,搜出車內大批製毒原料,後續追出梁男與報關行、物流、倉儲員工等共犯,全案宣告偵破。

桃檢複訊時,報關行、物流、倉儲員工均辯稱,不知箱中是毒品,以為是不可進口之食品添加劑,檢方查出,涉案人等明知該批貨物有虛報衣物、換貼貨物條碼、掉包菜底貨物供檢驗、凌晨載貨等異常操作,應可預知梁男運送可能是毒品等違禁管制物品,已涉犯運輸第四級毒品、私運管制物進口罪嫌,從重依運輸第四級毒品罪嫌將主嫌梁姓男子與其他12人起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林佳龍將投入新北市長選舉 鄭文燦:代表中生代勇於承擔責任

戶籍將遷中壢林智堅正式投入桃園選戰 再駁論文風波

驚險畫面曝!直行車撞左轉休旅 害衝超商「玻璃全碎貨掉滿地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