廁所髒臭狂破財!「5大風水禁忌」運勢暴跌 命理師:不能設在這

馬桶,馬桶蓋,沖水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廁所的風水影響一個人的運勢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廁所、浴室是每天都會使用的空間,也是家中最陰濕的區域,容易產生濕氣、黴菌與晦氣,看在命理專家眼裡,其對於氣場的影響也最直接。雨揚老師指出,若浴廁風水不好,不只危害健康,還會破財、桃花不聚,她拍攝影片公開「浴廁5大禁忌」及化解方法,不妨參考看看。

雨揚老師分析「廁所5大風水禁忌」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禁忌1:廁所沒有對外窗

因經常用水故濕氣較重,若無對外窗,濕氣及晦氣無法排出,細菌與黴菌即容易滋生,久而久之對居住者健康造成影響。最好的方法是將對外窗打開,若無,則建議加裝抽風機或除溼機,保持乾燥、不可積水潮濕。不過老師也提醒,使用除濕機應注意安全,以免漏電。

禁忌2:廁所門對房門

「門對門」在風水中可謂大忌!由於臥室為養氣之地,廁所為排汙之處,若廁所門對上房門,晦氣直衝房內,導致居住者時常有病痛、運勢也跟著低迷。除了改門外,廁所若空間足夠還可使用屏風或活動拉門隔絕,或加裝過膝不透光門簾,並在浴廁內放置一盆小植物或一杯粗鹽以吸收晦氣。

▲▼髒亂,噁心,廁所,浴室,浴缸,汙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浴室髒臭小心窮到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禁忌3:廁所雜亂有臭氣

廁所不可太過雜亂或有異味、臭氣,雜亂會使氣流窒礙難行,再加上異味或臭氣環繞,不僅財神不入、財不易聚守,更會有漏財不斷的情況發生,也有損健康。最好做好收納,馬桶蓋時常蓋上,隨時保持乾淨整潔、放置植物淨化空氣,或使用擴香瓶、香氛噴霧。

禁忌4:廁所慎用玻璃做間隔

透明玻璃雖有美觀、擴大空間的效果,但在風水上浴廁需考量隱密性及隱私性,才能避免爛桃花或使用者心理負擔,進而引發消化或泌尿系統疾病。因此,最好換掉透明玻璃或使用霧面貼增加隱密性。

禁忌5:廁所不能在走廊盡頭

居家住宅中若有走廊,切記盡頭不可是廁所,以風水角度看來會破壞住宅財運,對全家人健康財富也是一大傷害。建議可將廁所門改成隱藏門,或使用風水簾掛上五帝錢做化解,空間夠也可擺放過腰植物,且廁所門要隨時關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