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民眾黨北市議員「拚保4」 有望組黨團替柯文哲延續柯政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年底地方選舉腳步接近,此次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首次參與完整的選舉,在大本營台北市部分,能否繳出好成績、最大化議員席次,攸關柯文哲續攻2024的能量。據《ETtoday東森新媒體》掌握,黨內曾在6月底進行民調,能最直接獲得柯文哲能量挹注的台北市,議員席次「保4」有望,年底有機會在市議會成立黨團。

據了解,民眾黨此次針對士林北投、中山大同、內湖南港、中正萬華、松山信義等5個選區進行民調,士北的黃瀞瑩、港湖的陳宥丞、松信的楊寶楨等3人,在各自選區都處在相對安全的排名,中山大同的林珍羽、中正萬華的吳怡萱則在安全名單邊緣;士林北投的陳思宇則在安全名單外,但因其出身政世家,後續努力的成長空間大。

選戰幕僚指出,此次民調主要用於內部參考,考量到國民黨、民進黨或是無黨籍等主要參選名單已大致底定,因此進行一次民調綜觀各選區的狀況,讓參選人可以了解未來的努力方向。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北市黨部角色定位、規劃不明 參選人只盼「別添亂」

黨內幕僚觀察,2022年為民眾黨成立後首次面對完整的選舉,在全國各地陸續成立市黨部狀況下,開始走向有組織、分層分責的選舉規劃;但北市黨部首次的操盤狀況顯得混亂,整體並不如預期「穩健」。

不少參與黨務運作的幕僚指出,市黨部不管是在選舉策略或是規劃上,都顯得紊亂、角色不明確,且資源的分配也不均。就有幕僚指出,市黨部在提名人選一事處理不明確,也未善盡溝通職責,導致部分選區的參選人有衝突。

幕僚舉例,大安文山區張志豪、張幸松就衝突不斷,日前黨內還為此進行該選區的民調比拚,當時就有聲音傳出同樣提名2席的士林北投選區也應進行民調。但實際上,當時士北雙姝黃瀞瑩、陳思宇已是「相安無事」狀態,若無端進行民調,恐又掀起兩方的衝突;此外,以目前民調結果來看,若後期有一方喊出配票卻操作不當,恐落得2席都掉的窘境。

另外,黨內人士坦言,做民調要有目的性,其結果才會具有參考價值,才能找出問題、指出未來的努力方向;無謂的民調會造成候選人干擾,一來會激發對立情緒,二來也會讓參選人感到無所適從。

黨內人士分析,這次的民調做完後難以看出後續的效益,反而會讓候選人難以面對。不論是安全名單內或外的人,都難以從這份民調中獲得助益。由於民調是針對各選區進行,若在安全名單內,恐會被操作「很安全,不差我這一票」的印象,最終因票源分散而導致落選。若是在安全名單外,不只會被質疑努力不夠,提早喊出「告急」恐也會讓選民感到疲乏。

▲黃瀞瑩出席民眾黨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士北議員參選人黃瀞瑩。

▲陳思宇出席民眾黨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士北議員參選人陳思宇。

▲楊寶楨出席民眾黨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松信議員參選人楊寶楨。

▲林珍羽出席民眾黨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中山大同議員參選人林珍羽。

▲吳怡萱出席民眾黨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中正萬華議員參選人吳怡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民眾黨召開「漲聲不停民怨起 只靠凍漲不可行」記者會 邱臣遠 張其祿 陳宥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港湖議員參選人陳宥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