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分辨雙北人?網揭「真台北人」回答玄機:不會說住台北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每當第一次認識新朋友或同事時,總不能免俗地禮貌性問一下對方「你是哪裡人?」然而這個話題總是讓雙北的朋友們很是敏感。一名網友就表示,自己遇過一堆「台北人」,結果相處久了之後,才發現對方是新北人,讓他相當不解,貼文也引發熱議。

▲▼ 台北,房價,大樓,高樓,房子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原PO認為許多新北人會自稱是台北人。(圖/取自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在PTT上以「住新北市一直說自己台北人是在哈囉?」為題發文,表示出社會到現在,遇過許多人都自稱是「台北人」,結過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後,才發現對方根本不是住在台北市,而是新北市,讓他相當無言直呼,為什麼新北人老是說自己是台北人?

▲原PO無解為何多數新北人要自稱是台北人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無解為何多數新北人要自稱是台北人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們的論戰,「新北人很少說自己是新北人誒」、「都是台北,不要分這麼細」、「大台北概念」、「淡水人不會說是台北人」、「主要是北漂的這些」、「還好啦,生活圈都北市,新北只是睡覺用」、「北漂仔都會特別強調」、「我住新北,但我A開頭的,夠不夠格」、「我認識一些人明明住在八里,但是就是要說住淡水,一個住石牌,就說自己住天母,住北投的說自己住石牌」。

也有網友指出,真台北人的回答有玄機,「真台北人會直接說住哪一區」、「真的台北人都說我大安、我北投這樣」、「真正台北人會說他住大安區信義區」、「台北人都會講捷運站或區,比較不會說台北人,新北的話一半一半」、「台北人都自稱我天母的、我信義的、我oo的」。

▲底下網友點出「真台北人」不會說住台北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底下網友點出「真台北人」不會說自己住台北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