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版魚鷹機搭載「AES100發動機」 陸網:擊毀2具發動機還可飛

▲▼中國版魚鷹機彩虹無人機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中國版魚鷹機彩虹無人機,大陸網友分析,即使被擊毀2具發動機也還是可以飛行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號稱中國版「魚鷹機」的彩虹無人機,將搭載大陸自主研發1000千瓦級先進民用渦軸發動機「AES100發動機」,甚至有大陸網友分析表示,即使擊毀2具發動機,還是可以飛行。

根據新華社報導,AES100是大陸首型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1000千瓦級先進民用渦軸發動機,擁有高效率、長壽命、高可靠性、大功率儲備及良好可發展性等優點,可滿足5至6噸級雙發和3至4噸級單發直升機動力需求。

這次配裝的彩虹無人機是大陸首款傾轉旋翼機,融合直升機和固定翼飛機技術,在直升機模式中垂直起降,在固定翼飛機模式中快速巡航。

▲▼中國版魚鷹機彩虹無人機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報導指出,目前,AES100發動機正在加快設計驗証迭代,進行長壽命、結構完整性、葉片包容、結冰、防火等驗証,向著適航取証目標積極邁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