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4萬4! 湖州法華寺徵資料整理員引數百人報名

▲浙江湖州法華寺。(圖/CFP)

▲浙江湖州法華寺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浙江湖州法華寺4日發布徵人資訊,包括文史資料整理員、廚師及花木工人。其中,文史資料整理員月薪1萬元人民幣(約4.4萬元新台幣),工時朝九晚五、週休二日等福利,引起外界關注。根據寺院方面的說法,消息一出,已經吸引數百人投履歷報名。

▲浙江湖州法華寺。(圖/CFP)

招聘資訊顯示,文史資料整理專員工作內容為收集、整理寺院相關文獻史料,負責寺院新聞稿、發言稿及工作總結撰寫等。應聘條件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,古典文獻學、漢語言文學、中文、新聞、歷史等相關專業,試用期2個月,錄用後月薪10000元。工作時間09:00至17:30,週末雙休。

廚師的應聘資格則是60歲以下,限男性;具備廚師技能,擅長素食菜品;負責寺院早、中、晚三餐;有健康證,無不良嗜好;有佛教信仰者優先。包吃住,做六休一,月薪8000元。

據了解,法華寺曾於2020年7月招聘抖音短影片編導一名,目的是挖掘寺廟適合抖音、適合年輕人的傳播方式,增強大家對於佛教的理解和興趣,提高法華寺的知名度,進而帶來客流和未來潛在的收益,法華寺當時開出的開出萬元月薪一度引起外界關注。

公開資訊顯示,湖州法華寺位於太湖南端,又名白雀寺,為太湖沿岸歷史最為悠久的佛教名剎之一。相傳在南北朝時期,一位名叫道跡的尼姑在此每日念誦法華經長達20年。而每當道跡念經時,總會出現一群白雀在旁旋繞,當地人便將此山改稱為白雀山。

道跡圓寂後,其弟子將其靈骨藏於寶龕,歸葬於她經常念經的山屋後,上覆青石板。過了數年,青石板間突然生出一朵青蓮花,人們認定道跡為觀音的化身,於是便在她的歸葬處建造一座「真身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