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颱機率提高!這天恐明顯發展 全台轉雨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,周四低壓帶內的熱帶擾動可能發展較明顯一點,周四、周五有成颱機率,周五起水氣明顯影響台灣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下半周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,周六其發展成颱的機率調高至40%,周五至周日熱帶低壓或颱風外圍雲系移入,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最新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,模擬周六熱帶系統動向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恩鴻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(27日)、周二各地多雲到晴,花蓮、台東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,並以山區和近山區平地為主,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黃恩鴻說,周三、周四水氣再增多,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感受差不多、以午後雷陣雨天氣為主;周五到周日南方雲系北移,水氣滿明顯增多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、雨勢較明顯,南部也有些降雨,這兩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而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。

至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,黃恩鴻分析,周二起巴士海峽到菲律賓會形成一個低壓帶,有擾動會慢慢發展,其中周四可能發展較明顯一點,周四、周五有成颱機率,至於系統發展的強度和位置還要再觀察,但周五起受其水氣影響機率滿大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(ECMWF)系集模式模擬下半周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,周六其機率最高值已提高到90%,發展成颱的機率亦同時調高至40%,幸好其位置已在廣東海面且向廣東前進,離台灣有一大段距離,較不具威脅;不過,模式仍會持續調整,應繼續觀察。

吳德榮表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周五至周日熱帶擾動(熱帶低壓或颱風)外圍雲系移入、雲量增多,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,花東及南部有明顯降雨的機率,模式仍持續調整中,應隨時注意最新資料。

▼吳德榮說,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周六20時南海有擾動發展,機率達90%(下圖右),發展成颱機率亦調高至40%(下圖左)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▼本周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一週天氣有三階段變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