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彭文正、林環牆稱論文案有新進展 蔡英文律師反擊:顯非事實

▲▼双榜法律事務所23日發出聲明。(圖/双榜法律事務所提供)

▲双榜法律事務所23日發出聲明。(圖/双榜法律事務所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旅美學者林環牆22日指出,英國一審行政法庭近日做出2項判決,指LSE提供不實的口委名單給台灣,另媒體人彭文正稱一名法務部駐英國的官員,串通LSE內部人員,將這些偽造的證據送給北檢。對此,蔡英文委託「双榜法律事務所」23日日晚間發出聲明澄清,英國出席法院判決內文中,並無任何指稱蔡英文有串通LSE內部人員或提供偽證之情事,林環牆、彭文正臉書發文顯非事實。

双榜法律事務指出,英國初級法院於2022年6月20日作成判決,命LSE於28天之內針對上訴人Michael Richardson申請提供蔡總統博士學位口試委員名單一事,以LSE所持有申請範圍內的資訊為基礎,重新回應上訴人,LSE得擇一揭露上訴人所要求之資訊,或主張應適用豁免揭露之規定,倘上訴人不同意該回應,上訴人得向資訊委員辦公室(簡稱ICO)提出異議,上訴人其餘上訴理由則沒有准許。

双榜法律事務指出,英國初級法院判決內文,並無任何指稱蔡總統有串通LSE內部人員或提供偽證之情事,上開政經關不了及林環牆、彭文正於臉書發布之言論,顯非事實,為免不實資訊或錯訊息誤導社會輿論,澄清說明如上,請傳布不實訊息資訊者,應注意法律責任,以免自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