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葉家老大後...彰化和美皮包骨街友也過世!議員賴清美:很難過

記者唐詠絮、林冠吟/彰化報導

彰化縣和美鎮一名姚姓街友,因肝硬化住院、身體狀況不佳,瘦到只剩皮包骨,12日確診新冠肺炎,本欲在22日入住機構,但因姚男快篩仍為陽性,因此沒有入住。不料稍早卻傳出憾事,姚男已在22日晚間過世,彰化縣社會處也證實此事,表示由於姚男患有有肝硬化、肝癌等病情,加上身體虛弱,不幸於22日晚間逝世,但詳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彰化和美街友阿伯瘦到皮包骨送醫安置。(圖/縣府及賴清美提供)

▲彰化和美街友瘦到皮包骨,22日晚間傳出逝世消息。(圖/縣府及賴清美提供)
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日前查訪時表示,姚男未婚,全身上下只有1條棉被及臉盆與幾件衣服,身形非常瘦弱,40多公斤,常年以寺廟及民宅門口為家,瘦得就像皮包骨兄弟,人也因肝癌末期,吃東西下肚又吐了出來,狀況非常不好。21日晚賴清美也前往探視姚男狀況,拿了1000元請里民買三餐食物給他吃,後續她也會再持續前往關心。

社會處表示,姚男是列冊長期服務在案的遊民,社會持續輔導在案,案主一直不願意安置,直至6月1日因肝硬化住院,於6月20日出院後社工發現狀況仍不佳,經社工同仁勸說入住機構,此次個案終於同意,下午社工立即處理安排,在等待時,里長通報賴清美議員。不料姚男事後卻被驗出新冠肺炎陽性,因此無法入住機構,孰料卻傳出姚男已在22日晚間逝世的憾事。

不過社會處也指出,姚男的詳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,社會處也已通報衛生局與家屬前來處理相關後事。

彰化皮包骨三兄弟葉家老大日前因營養不良,引起敗血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,如今這名街友也因故去世,幾天內連傳噩耗,讓賴清美忍不住直呼「很難過」,同時也向社會處呼籲,希望社會處能夠及時補破網,避免類似憾事再度發生。

而收治姚男的宏仁醫院急診部表示,姚姓男子於22日晚間8點3分到院,到院時體溫高達39.2度、心跳過快(167下)、精神十分倦怠,但意識清楚等情形。由於姚男快篩陽性,因此院方先進行生命監測及維持並安排專責病房,並抽血檢驗、打點滴,但在等候轉病房期間,姚男病情急轉直下,失去生命跡象,於晚間9點半進行急救後,仍不幸在晚間10點宣告不治。

院方表示,姚男6月12日至6月19日就因感染新冠肺炎在他院確診隔離,並在6月20日收到解隔離通知書,初步判斷,姚男的死因為肺炎引發呼吸衰竭,且有糖尿病和結腸未明腫瘤,至於姚男的後續相關事宜,也將由安置機構接手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