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包骨3兄弟老大猝死「身旁寶特瓶留謎團」 醫:完全沒中毒徵象 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皮包骨葉姓三兄弟,因生活貧困,三餐不繼,其中大哥20日因營養不良,被送往彰基醫院後病逝。知名導演、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前主任陳文彬痛批「社會安全網出現問題」,並提出10點質疑,他質疑葉家大哥究竟是因服用不明液體,還是因營養不良致腎衰竭敗血身亡。彰基發言人暨副院長周志中醫師明確指出,葉家老大完全沒有中毒徵象,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敗血症引發器官衰竭死亡。

▲彰化弱勢3兄弟骨瘦如材。(圖/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▲彰化皮包骨大哥臥倒寶特瓶旁。(圖/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和美消防分隊17日上午據報到場,後先將2弟弟送醫,在小房裡看到葉老大時,他人已經趴倒在寶特瓶旁,房裡沒有藥瓶及刺鼻的農藥味,雖然身留有寶特瓶,但警方表示,瓶子也沒有味道。

外界質疑哥哥疑似喝下不明液體引發敗血症而亡,葉家老二指出,17日上午里長陳信義與議員賴清美到家中將他跟弟弟送醫,他強調,家中確實有用寶特瓶裝水,不知外界不明液體的說法,是從哪裡而來。

▲彰化弱勢3兄弟骨瘦如材。(圖/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▲葉老二躺床,葉老三坐在地上。(圖/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外界質疑葉老大疑似有喝下不明液體,彰基發言人暨副院長周志中醫師表示,一般喝下強酸或強鹼,會導致喉嚨灼熱,有時還會口吐白沫,但葉老大沒有中毒徵象,安排社工及醫師診治,說話應對自如,只是體力較虛弱,到院經過檢查後,因為肺炎、營養不良,有安排他要住院,但他婉拒且堅持要出院。

周志中指出,葉老大19日又發高燒到40度左右,肺炎跡象非常明顯(非新冠感染),院方就隨即安排住院,進一步給予抗生素大量點滴為他治療,但是因為他營養不良,引起免疫力低下,然後引起菌血症,進一步是敗血症,因為敗血症引起多重性的器官衰竭,才導致死亡。

周志中進一步指出,葉家老三是在17日就安排他住進病房,他剛進來的是腎衰竭、營養不良、血鉀過低、嚴重脫水;住院後目前的情況,今天早上情況聽護理人員、主治醫師的報告,現在情況相當良好、食慾不錯,吃的很多,護理人員跟他換尿布,社工部安排的特別看護也跟他餵食,他也配合的很好。整個情況,血壓、脈搏、呼吸、心跳都很正常,都在快速的恢復中。

▲彰化皮包骨大哥高燒40度急送醫,民眾送物資塞滿冰箱。(圖/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▲彰化皮包骨大哥高燒40度急送醫。(圖/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