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劑跟團禁令解除!5大QA秒懂 團員有症狀快篩陽「同行這類人」免隔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澎湖,旅遊,旅客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交通部宣布放寬「打滿3劑疫苗才可參加旅遊團」禁令。(示意圖/觀光局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整理報導

沒打疫苗也可以跟團旅遊了!交通部觀光局昨(20)日宣布,放寬「打滿3劑疫苗才可參加旅遊團」禁令,自即日起生效。因疫情被關好久的國人想出遊、又沒完整接種,好奇放寬條件為何?若團員出現症狀該怎麼辦?其他同行者又該如何處置?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統整5大QA,助你快樂出門、平安回家。

Q1:沒打滿3劑者,可以參加旅行團出遊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光局表示,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放寬旅客參加旅行團須接種第3劑疫苗,未施打3劑疫苗之旅客,可以48小時內之快篩陰性證明代替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,雖然放寬措施,改為未打滿3劑可用快篩陰性方式代替,不過仍鼓勵長者打好打滿3劑疫苗再參加旅行團,對自己與他人都較為安全。

▲▼放寬「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放寬「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Q2:如果有團員出現症狀怎麼辦?

交通部表示,當旅行團中有人出現症狀,應立即進行快篩,接著照相關防疫指引進行處置。若為陽性,經醫師確診列為通報確診個案,開始7+7隔離。

Q3:同行其他旅客如何處置?

羅一鈞說明,跟團若是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列為通報確診個案,目前會被直接匡列需要進行0+7或3+4隔離對的象只有同住家人,所以若參加旅行團也屬於同住家人,就是依目前現行做法列3+4或有打滿三劑列為0+7。

▲▼旅遊,觀光團,觀光客,東南亞遊客,新南向政策,旅行,旅客,跟團,團客,景點,國旅,導遊,領隊,疫情,共存,邊境管制,開放國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團員有人快篩陽,只有同住家人需要列入3+4或0+7匡列隔離名單。(示意圖,為疫情前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Q4:同團旅客若為「非同住家人」需要被隔離嗎?

羅一鈞表示,若有非同住家人一起參加旅行團,同車鄰座或住宿同房間有人快篩陽確診,因為目前規定沒有把這類人列為要0+7或3+4隔離,會由地方政府了解或個案是一個群聚,可能針對同團其他旅客進行篩檢或必要隔離措施的話,由地方彈性調整,否則現行不會針對同團非同住家人列入3+4或0+7名單。

Q5:現行參加旅行團有哪些事項要注意?

觀光局將督促業者確實加強落實量測體溫、旅客全程佩戴口罩、提供酒精消毒、乾洗手及注意各景點容留人數限制,工作人員須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之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