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地表最高溫測得74.1度 陸多地用電負荷創新高

▲河南鄭州一間水上樂園內擠滿避暑人潮。(圖/CFP)

▲河南鄭州一間水上樂園內擠滿避暑人潮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河南自6月中旬起,多地測出最高溫達攝氏40度,全省92個測溫站的地表最高溫度陸續測出超過攝氏60度,其中,西峽站地表溫度更達到攝氏74.1度。由於大陸多地出現高溫天氣,加上社會持續恢復經濟運行等原因,包括西北電網、甘肅電網等用電負荷創歷史新高,華北電網則創入夏以來用電負荷新高。

▲大陸高溫天氣使多地用電負荷創新高。(圖/翻攝大陸國家電網)

▲工作人員在氣溫攝氏40度下檢修電力設備。(圖/翻攝大陸國家電網)

大陸國家電力調度控制中心數據顯示,6月以來,國家電網經營區域最大用電負荷超過8.44億千瓦,西北、華北等地區用電負荷增速較快,與去年同期最高用電負荷相比,增速分別達8.81%、3.21%。

大陸西北電網17日最大用電負荷達到1.1218億千瓦,華北、黃淮等地受持續性高溫天氣影響,局部地區氣溫超過攝氏40度。華北電網19日最大負荷達2.4901億千瓦,創入夏以來負荷新高。

河南則是部分地區測出地表溫度達攝氏70度的驚人高溫,許昌市還出現路面因過熱而斷裂隆起的情況,不少民眾在路上拿溫度計實測,體感溫度也達到攝氏50度上下的數據,河南電網負荷迅速攀升,單日最大增幅超700萬千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