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樂多為何都是小瓶裝?原因曝光...內行揭密:多喝無益

▲養樂多。(圖/資料照)

▲養樂多來台至今已有87年。(圖/資料照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養樂多是許多小朋友愛喝的飲品,至今在台已熱銷87年,便宜價格加上酸酸甜甜的口味,說是國民飲品也不為過。不過,有一名網友哀怨表示,養樂多一瓶才95ml根本喝不過癮,好奇為何養樂多不出大瓶裝的?釣出許多內行網友道出背後真相,讓眾人直呼長知識了。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養樂多為啥不出大瓶裝的八卦?」為題發文,表示「一瓶95ml哪個肥宅喝得夠啊,為什麼養樂多公司不出瓶裝 600ml,這樣應該比較多人會買吧,還能密封攜帶,還是這樣會壞?」讓愛喝養樂多的他百思不得其解,為何養樂多的容量都沒有變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網友疑惑,養樂多為什麼不出大瓶的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疑惑,養樂多為什麼不出大瓶的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釣出不少鄉民神解答,養樂多其實是保健品,並不是拿來當飲料喝的,「多喝無益啊」、「益生菌的劑量要控制」、「兩瓶就不行了」、「藥品都是固定份量的唷」、「你一天會吃10顆B群嗎?那不是飲料啦!」「那是保健食品,一天一罐剛好,多喝沒效果」、「糖分高,一次喝太多不好吧」。

▲網友解答,養樂多不是飲料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解答,養樂多不是飲料。(圖/翻攝自PTT)

根據養樂多的官網指出,養樂多發酵乳中含有「養樂多代田菌 」, 經由健康食品認證,能通過胃酸及膽鹽考驗,讓腸內有益菌增加,使胃腸道功能改善,養樂多活菌發酵乳系列經由保健功效評估實驗,欲達保健功效「建議每天飲用100ml」即可,若想要多喝,只要是正常的飲食習慣方式飲用,皆無妨保健功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