薪水突被扣到剩25K!老闆娘喊「是在考驗你」 她傻眼嗆爆1句

駝背,上班族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最近剛到公司1個月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上班時除了工作內容難易之外,和老闆、同事相處是否融洽也會影響心情。一名女網友透露,最近剛找到一份工作,但老闆娘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,不僅隨意扣她薪水,還說「這是在考驗你」,她聽到後相當傻眼,隨即和對方互嗆,也決定要離職了。不少網友看到後,紛紛表示「快檢舉,讓她罰更多錢!」

原PO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她最近剛入職1個月,先前沒有相關經驗,面試時和老闆談好薪資3萬元。不料,老闆娘某天卻趁著老闆不在時,說原本是希望聘用有經驗者,認為她還只是個菜鳥,「我覺得我給你的薪水我不划算」,所以要把薪水調降到2萬5千元。她聽到後當場傻眼,認為相當不合理,於是將此事告訴老闆,所幸對方很講道理,出面順利解決此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台幣,鈔票,千鈔,荷包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老闆娘突說要扣薪5千元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不過老闆娘的刁難還沒結束,近日對方突然丟了一本資料到原PO的桌上,要她聯絡客戶,由於先前沒有經驗,所以她當下沒有進行作業。之後老闆娘詢問「聯絡了嗎?」她表明自己不清楚對方的意思,沒想到老闆娘卻突然爆氣,大罵「聯絡什麼還要我跟你說?現在是你在做工作還是我啊?」

經過一連串事件,原PO認為無法繼續待在這間公司,於是和老闆提離職。未料隔天碰到老闆娘又被碎念,讓她相當傻眼,表示調降薪水本來就很不合理,「我做不好你可以兇,但你每次都是沒頭沒尾,我不能接受」。沒想到老闆娘卻說「我其實給你降薪水也是在考驗你」,讓她聽了相當無言,回說「考驗什麼?這有什麼好考驗的?考驗我對你們公司的誠意嗎?」

▲▼婆媳,豪門。(圖/CFP)

▲原PO和老闆娘對嗆。(示意圖/CFP)

原PO透露,事後老闆娘還說把她當女兒來看,強調「我這樣是希望你更好」,但她聽了仍十分無言,表示雖然老闆一直慰留,也說會和老婆談談,可是她認為人的個性很難改,現在覺得相當為難,只希望老闆娘不要到外面亂說話。她也好奇,如果其他人也遇到無理上司或同事,會回嗆對方還是默默忍下來。

PO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片面減薪是違法的,有能力的話快逃吧」、「絕對不要在夫妻經營的公司底下工作,趕快跑吧」、「超過3萬的工作一堆,沒必要為這種人賣命」、「最低2萬5250喔,老闆要求減薪,必須經員工同意」、「第一次聽到調薪是往下的,厲害了」、「離職!!反正她要講就給她講去,你們也不會再見面了,沒有人開薪水講好多少又給人調低,這種叫違法,可以檢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