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洗屁股被公幹」謔稱胸罩寫小抄 資深良師性騷!校方只記1申誡

▲高雄師一名資深優良老師遭投訴性騷擾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高雄師一名資深優良老師遭投訴性騷擾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許姓男教師遭投訴,指他會性騷擾學生,例如對男生說「屁股洗乾淨一點,要被公幹」或公開說「女生很好作弊,把字寫在胸罩內部,要作弊的時候翻一下」等語。該校性平會調查後,認定許姓教師言論不當,但卻沒有學生感到不舒服,所以不構成性騷擾,最後只被記申誡一次。人本基金會認為,這是學校缺乏性平意識的警訊,應鼓勵學生勇於主張權利。

人本基金會接獲投訴,高雄一名許姓男教師擔任高年級導師時,會性騷擾該班五年級學生,經查他還曾獲資深優良老師,經蒐證後,人本在2021年12月向該校檢舉。

▲▼ 女大生七年沒穿內衣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男教師公開說,女生很好作弊,把字寫在胸罩內部,要作弊的時候就翻自己的胸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錄音檔就提到,許姓教師在班級公開說:「想要作弊的話,什麼都有可能呀,像女生也很好作弊啊,女生把那個字寫在那個胸罩的內部對不對,然後要作弊的時候就像這樣子翻一下自己的胸罩。」也曾對對某女同學說:「你來做我的媳婦。」

指控證據也錄到,許姓教師曾對某男同學說:「那你會被公幹。」該生說:有。老師回:「你那個屁股要洗乾淨一點。」有學生納悶地問:「為什麼要洗乾淨一點?」老師回:「他要被公幹呀!」

他也曾對某男生說:「跟你媽媽借一件胸罩,跟同學借衣服,在園遊會上可以吸引客人…」,還對男同學說過:「你褲子拉那麼高,顯得小雞雞很大。」有學生告知許姓教師,某男同學常把別人騙到廁所後脫其褲子,許姓教師卻說:「你要記得哦,不要被他的甜言蜜語騙到廁所去。現在是脫男生的啊,等他對異性有好奇心的時候,搞不好就開始脫女生的。」

▼校方集合時表示,女同學裙子太短會被性騷擾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校方召開性平會,卻沒有學生對於老師言論感到不舒服,教團認為這是性平意識缺乏的警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,經該校性平會調查後,認定老師的確言論不當,但因為沒有學生感到不舒服,所以不構成性騷擾;最後,老師被記申誡一次,要上8小時性平課程。

張萍質疑,為什麼認定不構成性騷擾,還要上性平教育呢?言論不當,可以去上「好好講話正向溝通」課,來學會如何言論得當吧?為何是用性平教育課程呢?可見性平會認為該師性平意識有問題,卻不敢或不肯說出「有性騷擾疑慮」?

張萍指出,接獲檢舉時,學生表示感到不舒服,但是召開性平會時,卻沒有學生感到不舒服。她認為,性平會在判定時,應該同時考量相對人是否處於不利地位,例如師生權力不對等、是否備受暗示導致難以啟齒;如果是,應該有其他評斷的依據,例如更細緻地檢視行為人的言論,以判斷究竟客觀上有沒有性騷擾意涵。綜合以上判斷,我們認為在這個案件中,性平會怯於執行職責。

張萍痛斥,面對老師這樣的言語,學生卻沒有感到不舒服,這是學校性平教育、性平意識缺乏的重大警訊!學校性平會的任務不只是認定事件是不是性騷擾、要不要記個申誡而已,「學生對這件事沒有感覺」本身就是非常嚴重的事情!高雄市教育局和學校性平會應該從此事件探討:學生究竟如何看待這件事?是否會複製、模仿老師的言行,以及認同其背後的價值觀?這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?學校之前有何失職?又該如何改進?給學生的性平教育到底要如何補救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