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唱衰經濟慘 陸官媒反擊: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改變

▲中國大陸,兩會,習近平,王岐山,李克強,王毅,五星旗,人民,中共,五星旗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外媒不看好大陸經濟疲軟態勢,陸官媒回擊,「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受疫情衝擊,大陸4月份經濟指數嚴重下滑。大陸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的國民經濟運行數據顯示,5月大陸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,生產需求慢慢恢復。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今(17日)趁勢發文,為經濟打強心針,批評外媒唱衰大陸經濟只是一時的,實際上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。

新華時評指出,大陸逐漸恢復就業物價,總體持續穩定,主要指標邊際改善,國民經濟呈現恢復勢頭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政策舉措正在顯效。

時評表示,今年3月起,大陸疫情多點爆發,經濟回升勢頭壓力大,4月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呈現下滑,但5月以來疫情防控形勢總體改善,經濟運行出現積極變化,工業生產由降轉增、服務業生產指數降幅收窄、市場銷售有所恢復、部分受疫情沖擊較大的地區加快恢復。「增長政策措施同時並行之下,6月經濟運行有望進一步改善。」

▲金融,經濟,投資,股票,財金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陸官媒批評:外媒唱衰是鼓噪一時。(圖/視覺中國)

時評也批評,外媒唱衰大陸經濟的聲音鼓噪一時,能拿到台面上來講的邏輯無外乎就是把一時的「困難」說成是永久的狀況,把局部的影響說成是整體的態勢。

時評強調,「新的國民經濟運行數據印證我國前期經濟波動,主要是受疫情沖擊的短期變化,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也不會改變。」但國際局勢不穩定因素導致外部不確定性增大,國內疫情形勢復雜多變,因此國內經濟恢復仍然是初步的,經濟恢復的根基還需進一步鞏固。

最後,時評再次重申「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也不會改變」,堅持「清零」政策的同時,要以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