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分鐘奪8命!火勢狂燒...警消未聽見呼救聲 「遺體從2樓墜地」

記者陳凱力、戴上容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疑屋主2兒子為了洗碗問題跟媽媽吵架,昨15日晚間10時,2兒子縱火,造成一家三代同堂11口8死、幾近滅門,其中最小年紀僅1歲;新竹竹市消防第一大隊張智智今說明案情指出,由於縱火關係,火勢全面燃燒,警消到場時,當下沒有聽到求救聲,罹難者8人全都從2樓掉落到1樓地面,最後一具罹難者遺體在凌晨12時30分找到。消防人員控制火勢後,9分鐘就將火勢完全撲滅,但仍不幸造成8人罹難。

▲▼ 張智智說明案情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新竹竹市消防第一大隊長張智智說明案情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▼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東大路這間輪胎行一家三代11口,平時都住在輪胎行2樓。起火當時陳姓屋主的妻子、女兒、2位媳婦還有4名孫子(年齡分別為1、3、6、7、28、28、34、56歲)都在2樓休息。據了解,2兒子先跟陳姓屋主吵架,原因是在跟媽媽吵誰該洗碗。

新竹竹市消防第一大隊長張智智今早說明案情表示,根據調查,這火警是在一樓有縱火,當時店家已經在休息,因此把機車全都放在一樓作停放,應該是家庭糾紛的關係,縱火者把促燃劑放在機車附近作潑撒,因為縱火關係,很快就全面燃燒。

由於4個小孩全都在2樓,所以所有的人都衝往2樓想要救小孩,但是因為縱火關係火煙很大,所有人都被嗆昏在2樓,另外樓梯及二樓部分是用易燃材質,因此燃燒後掉落地面,造成罹難者8人全都從2樓掉落到1樓,掉落在地面。

▲▼ 張智智說明案情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張智智補充,警消到場時,僅有陳姓屋主(爸爸)當時跑到外面,爸爸就站在安全島上面;另由於縱火關係,屋舍全面燃燒,警消到場時,四面火光已經竄出,當下研判罹難者要生還機率很低,當下也沒有聽到任何罹難者求救或呼救的聲音。

消防人員表示,這件縱火案為家庭糾紛案件,現場部屬5水線,現場是縱火現場,警消人員晚間10時36分抵達,10時45分滅火進行人員搜救,後續陸續找到8具罹難者遺體,最後一具在12點30分找到,總燃燒面積為100平方公尺。據了解,火勢在22:36控制,22:45熄滅,不到9分鐘就釀8死慘劇。

▲▼新竹輪胎行傳大火,8人受困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竹輪胎行傳大火,8人受困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據陳姓屋主(爸爸)表示,他有看到其他家人從一樓往二樓跑,因為小孩在二樓,大家可能要去救小孩,兩個媳婦衝二樓救小孩,後來因為火勢太大地板直接掉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