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假謝金河」誆投資詐騙千萬 退休婦被坑700萬老本

▲理財專家謝金河遭歹徒冒用創立吸金詐騙群組、謝15日透過臉書發文澄清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理財專家謝金河遭歹徒冒用創立吸金詐騙群組、謝15日透過臉書發文澄清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14日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透過臉書刊登一則被害人的來信,內容為一名家庭主婦敘述加入「謝金河的LINE群組,跟著謝金河投資黃金交易」、參加「謝金河的投資理財課程」結果遭到詐騙過程。刑事局統計,從5月至今,至少有3人受騙報案,財損總額逾千萬元,其中一名退休在家的新北市婦人被詐700萬元最高。

理財專家謝金河澄清「從未代人操作股票或投資,也不會使用LINE群組拉客」「所有LINE群組、FB的廣告全部都是詐騙」。警方表示,相關冒用案件經統計陸續有被害人出面報案提告詐騙,均由受理警察機關偵辦中。

刑事局指出:近年假投資詐騙案件頻傳,冒用國內財經界知名公眾人士名義或假冒媒體電子報頁面方式,誆騙民眾投資之詐騙手法屢見不鮮,警政署已針對此類詐騙手法積極偵辦中,並廣為宣導防制觀念。

但離譜的是,警政署在向LINE等通訊軟體業者交涉時,常遭這些通訊軟體業者以「適用公司設立當地國法律規定」等理由,拒絕配合下架、停權這些詐騙、惡意群組,使此類假投資詐騙帳號或群組難以即時遏止。警政署強調將會繼續努力,持續結合跨部會反詐騙平臺機制,積極推動相關防制作為。

刑事局呼籲,民眾切莫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,且加「LINE」投資必為詐騙,並請民眾如發現此類詐騙群組,請先行透過「LINE」現有的檢舉機制向該公司反映,如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汐止35噸聯結車輾過機車 一對男女慘壓輪下失去心跳

►天虹副總撞死人獲禮遇!議員痛批:警要死者家屬交出健保卡查病史

►天虹副總撞死人「水很深」!刑事局副局長認了 傍晚自請處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