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課前12小時政策急轉彎 張麗善:仍有家長擔憂校園破口

▲雲林開課前一晚臨時延長線上教學一週,造成部分家長步調再度大亂,頻抱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開課前一晚臨時延長線上教學一週,造成部分家長生活步調再度大亂,頻抱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政府本月8日原訂決定今(13)日起恢復實體上課,但昨晚19時許政策臨時轉彎,宣布6月13日至17日維持線上遠距上課,造成家長、老師錯愕引起熱議。縣長張麗善今日受訪表示,尊重7成以上家長的期待,基於防疫優先考量之下,決定支持多數家長意見,但家長也可以送孩子上學,讓家長安心工作。

張麗善指出,因前3週採取線上教學,接到許多家長反應,校園停課導致生活秩序混亂兩頭燒,希望儘速恢復實體上課。北台灣也有多個縣市宣布恢復實體上課,希望在做好環境清消、落實教育孩子自身防護作為,唯有深化孩子的衛生習慣、防疫作為,養成好的習慣,才能真正保護孩子等多方考慮後,在6月8日判定應該可以恢復實體上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麗善表示,不過家長仍然擔憂,在她的臉書反應擔心實體上課會造成破口,她聽取民意後徵詢家長協會及教師看法,兩方意見交戰,縣府於昨天緊急展開線上民調,共回收3萬份,其中有3成贊成恢復實體上課,有7成認為要維持遠距教學。

張麗善說,國小學童已打第一劑疫苗,但防護力未完成,能夠認同家長擔憂,考量以防疫優先,決定支持7成家長的期待,因此在晚上緊急政策轉彎。並強調,從停止實體課程以來,學校都是實體、線上雙軌並行,家長若有不方便在家照顧,還是可以把孩子送到學校,校方會給予妥善照顧,讓家長安心工作。

有些國小門口今早出現家長與學童,除了是家長決定到校實體授課的學童外,也有到校拿回教材的家長現場抱怨,無奈說政策決定太臨時、根本沒收到問卷等。一名家長因孩子教材多又重,在老師同意下於上週五先幫忙將孩子東西帶回學校就定位,預計今日讓孩子自行上學,但昨晚政策急轉彎,今日再跑一趟學校協助孩子將教材再搬回家。

▲雲林開課前一晚臨時延長線上教學一週,造成部分家長步調再度大亂,頻抱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仍有加上擔心校園實體受可會成為防疫破口,選擇支持多數家長意見,延長線上授課一週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猛爆性肝炎指數飆125倍!雲林6歲確診童病況曝 緊急洗肝搶命

►小動物再闖禍 雲林斗六4000餘戶晚間跳電

►「八音才子」黃文擇去年健康就已亮紅燈!曾心肌梗塞住院開刀

►快訊/雲林縣高中以下明起5天 仍維持「遠距上課」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