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縣議員籲保持快篩劑安全存量 衛生局:目前握18萬劑

▲善心企業捐贈南投縣消防局快篩試劑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▲善心企業捐贈南投縣消防局快篩試劑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購買於今天起取消單雙號限制,不過因先前全台快篩試劑遭政府徵收、取得困難的經驗,有善心企業和單位持續捐贈第一線防疫人員快篩試劑,也有南投縣民意代表要求縣政府保持公費快篩劑的安全存量;南投縣衛生局表示,目前約握有18萬劑可供機構、公務機關防疫和居家隔離使用,也在原民鄉的公所提供原民朋友使用。

祥賀興展環保資源回收公司上周捐贈南投縣消防局2000劑新冠肺炎快篩試劑,希望完善提升第一線同仁的防疫能量與執勤安全;南投縣議員游顥日前則在縣議會第7次定期會中,要求縣府務必保留照顧機構、偏鄉及原民的公費快篩試劑安全配給數量,也特別點名衛生局陳南松局長應隨時保持安全存量,隨時可以提供緊急使用。

▲南投縣議員游顥(左2)關心縣府公費快篩試劑的安全量。(圖/游顥提供)

▲南投縣議員游顥(左2)關心縣府公費快篩試劑的安全量。(圖/游顥提供)

陳南松回應,目前縣府衛生局掌握約18萬劑公費快篩試劑,提供照顧機構、公務機關防疫或居家隔離民眾使用,在仁愛、信義、魚池等3個原民鄉的鄉公所也都有公費快篩試劑提供給當地原民朋友領用,但若是因為公司或私人需求要使用的快篩試劑,必須自行去購買。

縣長林明溱則說,目前快篩試劑取得已經不像以前困難,若是快篩試劑不夠時可動用預備金緊急採購,使隔離民眾或機構的快篩試劑不致匱乏,他也承諾會提供偏鄉、原民和照顧機構所需的免費試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