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兒成績差「不讓補習」!媽媽一金句反擊親友質疑 網直呼中肯

▲▼孩子成績不好就一定要補習?旁人碎念媽媽金句回應,網紛讚:認同!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國中兒功課差「不讓補習」,媽媽金句回擊親友質疑,眾人直呼中肯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台灣補習文化相當盛行,從小補到高中的人比比皆是。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她沒有讓功課不好的國二兒子參加補習,結果引來親友質疑「就是功課不好才要補習啊」,而她最後回覆的一句話,讓許多網友大讚「觀念正確」。

原PO在爆怨公社說,親友日前質疑她「妳兒子都國二了,妳都沒給他去補習喔」,她回答「明明就不是讀書的料,為什麼一定要補習」,結果親友就說「就是功課不好才要補習啊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親友的說法,她認為「肯用心在書本上的小孩補習才有用的好嗎」,也感嘆自己就是從國小4年級開始補習,結果功課依然不好,所以親友的話對她來說完全沒有說服力,「鴨子聽雷,在課堂上就夠了,不用換地方」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多數人直呼「觀念正確」,有人說「真的想唸書,在學校就會用功學習了,這個時候來說補習我覺得可以」、「孩子願意讀書去補習才有用」、「我也是過來人,硬補根本是浪費錢」。

也有人說「認同,我高中的時候,數學都不及格,然後去補習三個月,還是一樣不及格,我就跟我媽說,不補習了」、「我也是越補越大洞的那位」、「真的,沒天份又沒心思在功課上,也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而已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