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永慶高中會考7人作文滿級分 1/4可上明星高中

▲▼ 永慶高中會考7人作文滿級分破紀錄,多數學生選擇直升高中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▲▼ 永慶高中會考7人作文滿級分破紀錄,多數學生選擇直升高中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111年國中會考成績揭曉,嘉義縣永慶高中國中部會考成績達5A以上的學生共有6人,而作文更是突破創校以來的紀錄,有7位學生作文得到6分的滿級分。校長郭春松表示,永慶創校以來堅持常態編班,全校達1A4B以上的學生有41人,每4名學生就有一位達嘉中、嘉女錄取標準,但多數學生家長及學生選擇直升。

郭春松表示,以整體成績統計,國英數社自各科達A++的同學,共有17人次、達A+的同學,有23人次、達A的同學更高達57人次,累計達A的人數總共97人次。而成績達1A4B以上的人數共計41人,也就是說,每4名永慶的孩子就有一位達到嘉中、嘉女的錄取標準。而本次會考成績以作文表現最突出,除了有7位同學作文6級分以外,尚有57位同學作文達到5級分,因此作文5級分以上的人數累計就高達64人,全校超過四成的學生,作文達到5級分的水準,表現非常亮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永慶高中會考7人作文滿級分破紀錄,多數學生選擇直升高中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會考成績達5A以上的同學分別是,許弼荏、陳家珮、粘瀞云、曾栩恩、劉安祈、余忻紋等6人,作文得到6級分的則有許弼荏、陳家珮、林廷芳、張心寧、林沂臻、涂芳甄、柯妏怡等7人,其中許弼荏、陳家珮兩人表現最為突出,除了得到5A的成績,作文也都得到滿級分。

郭春松補充,雖然每4位就有一位可錄取明星高中,但據校內初步調查,多數學生選擇直升永慶高中部,證明永慶高中辦學績效優良,全體教師同仁多年來的用心與耕耘,得到了家長與學生的認可。

許弼荏同學不但在校成績優異,不但是管絃樂團的首席,更積極參與校內各項活動,譬如國際交流活動,甚至擔任青年大使團,稱職的扮演永慶的代言人。許同學表示,接下來將選擇直升高中部,期盼在永慶師長的教導下,透過豐富、精實的課程與多元活動的參與,持續發展自己在學業、音樂、運動等各方面的興趣與專長,期盼未來考取理想的大學。

陳家珮同學除了成績優異,口才更是流利,曾擔任校內導覽小尖兵,深受來賓讚賞。此外,家珮也曾參加110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嘉義縣初賽,榮獲現代舞優等,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賽,她同樣選擇直升永慶高中部。

粘瀞云同學表示,接下來將參加永慶高中「AI科技特色班」的特招考試,期許透過AI科技特色班的多元科技課程,並搭配APCS的培訓計畫,朝向資訊科技的方向前進,讓自己能在多元的升學管道中脫穎而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