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通黨庫?富邦獨董自爆酬金回捐民眾黨 北市財政局否認:都有檢核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赴議會備詢,議員簡舒培追問富邦獨董的任命爭議,爆料一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端木正,被任命為富邦證券獨董,在去年台大EMBA考試時,自爆跟富邦拿酬金回捐給民眾黨,有富邦金的金庫通民眾黨的黨庫疑慮。對此,北市財政局強調,沒有捐給民眾黨,都有去檢核。

簡舒培10日繼續追問富邦獨董任命的議題,指柯文哲在2015年針對獨董訂定每月15萬報酬、3萬車馬費外,針對其他公司盈餘與酬金都必須捐給北市府或教育文化公益、慈善團體等,你知道多少獨董有捐?柯文哲說,應該都有。

簡舒培質疑,根據資料,有捐的只有張榮豐。財政局解釋,所有人都有捐,因為次年底才會提供捐贈資料,子公司2021年才有酬金以外的收入。簡說,希望全部公開。

簡舒培指出,富邦證券的獨董、民眾黨員端木正,在去年參加台大EMBA考試時,在面試過程中被考試委員問到,這年輕當獨董,薪水不是很多?當時端木正竟回,薪水全部都要捐回給民眾黨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不曉得;財政局則說,台北市政府列出來的都有依規定捐贈,沒有捐給民眾黨,都有去檢核。

簡舒培質疑,端木正說跟富邦拿酬金捐給民眾黨,等於是富邦金的金庫通民眾黨的黨庫,要求北市檢視派任獨董的規定;第二,北市府要在一周內把獨董有無符合任命規則公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