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AZ掉髮嚴重慘變「禿頭哥」 彰化30多歲男只拿到2萬救濟金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衛生福利部昨日公布最新疫苗受害救濟審議結果,分別有4例接種AZ、3例接種莫德納獲得救濟金。當中有一案是彰化一名30多歲男性,接種AZ疫苗後出現圓禿,但因無法確定與AZ有關連性,最後核予救濟金2萬元。

▲AZ疫苗接種,資料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AZ疫苗接種,資料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第179次會議記錄,5月12日召開會議總計審查53案,有7案核予救濟,當中4案屬於AZ,分別核予救濟金150萬、50萬、2萬、1萬;3案屬於莫德納,核予救濟金1萬、2萬、50萬元。

其中根據會議記錄(編號:3810) 本案經審議,彰化該名30多歲男依據病歷資料記載、臨床表現及相關檢驗結果等研判,其圓禿(alopecia areata)之 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 COVID-19 疫苗(AZ)之 關聯性,依據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 議辦法」第 18 條第 1 項及其附表其他不良反應 10 給付之規定,核予救濟金 2萬元。

▲施打疫苗。(圖/ETtoday資料圖)

▲施打疫苗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圖)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這是一個青壯年的個案,打完疫苗後有很嚴重落髮、禿頭的情形,因為是在打疫苗之後發生的,衛生局接獲通報後,也為他申請疫苗不良反應的救濟,中央已確定予以補償2萬元的救濟金。

葉彥伯表示,國外也有類似該個案狀況的案例,也是在打完疫苗後出現嚴重落髮的狀況,但究竟是不是與疫苗有直接關係,現在還不確定,也許是跟免疫系統有關係,都還有賴專家再做相關的研究。

葉彥伯說,由於個案落髮的狀況相當嚴重,幾乎很多頭髮都已經掉落不見了,至於該個案後續頭髮是否有回復正常生長,目前都還在追蹤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