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某科大驚爆「窒息式鎖喉」 大四生宿舍內慘遭陌生人攻擊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某科技大學發生一名男大四生在宿舍房鬧遭學弟闖入,對其猛力勒頸鎖喉,數分鐘的施暴幾乎窒息,學弟更大喊「給你死!」,一旁室友驚嚇之餘挺身極力對抗,2室友合力將施暴學弟趕出房外。無端遭陌生人攻擊,被害人心生恐懼甚至求助精神科,但校方僅將施暴者退宿,更表示家屬致電反應是「無理取鬧」。

▲雲林某科大驚傳學生於宿舍做作業,突遭陌生人闖進鎖喉險窒息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雲林某科大四年級學生於宿舍房內做作業,突遭對門的陌生學弟闖進鎖喉險窒息,案發後平時不鎖的門,現在就算緊鎖也不心安。(圖/民眾提供)

遭施暴的男大四生至今心理仍佈滿恐懼,3月28日凌晨0時28分他與一名室友在房內戴耳機打電腦寫程式作業,突然遭陌生人闖進房內鎖從背後用雙手掌掐住脖子鎖喉,掐頸力道之大,眼前一白幾乎窒息,同房另名室友恰巧返宿,2人合力將施暴者推出房外並將門反鎖。而這名施暴的人竟是就住在對面房間的學弟,且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。

男大四生向媒體投訴指出,當晚即前往台大雲林分院驗傷,雖將襲擊事件通報學校宿舍也已報警,案發迄今逾2個月,校方除將施暴男學生退宿外,毫無進一步懲處,或校安精進作為。母親致電到學校想了解狀況,也從北部南下關切,卻遭校方當成騷擾,稱其母親「歇斯底里打電話去校長室」、「無理取鬧」等。

男大生說,至今他在宿舍使用電腦,身體不時仍會出現「被掐」的感覺,害怕、不安,得服藥才能睡得安穩。而施暴者在傷人之後,仍天天無事般照常上課,而我上課必須害怕被跟蹤、從背後遭攻擊,甚至要出校園得先聯絡計程車在校門接應。見校方無作為,他與家人決定尋求法律路途徑找公道,向施暴男大生提出妨害自由及傷害告訴,後續也打算再追訴恐嚇及殺人未遂等罪。

事後獲悉對方動機是因為「太吵了!」但當時夜深人靜,他和室友2人都戴上耳機做功課,就算有聲音也僅止於兩人談話,舍監也曾告知,該樓層同側4間房間近來經常遭投訴太吵,但舍監到場查證,均不屬實。而施暴姜姓男學生有寫信致歉,澄清他是擔憂對男大生造成二次傷害,所以在校方要求下暫先不聯繫,才無法立即道歉。

受害男大四生的母親事後打電話詢問校方處置情況,校長卻說不知情,施暴男學生隔天正常到校上課,「萬一突然攻擊別人,還有人受傷怎麼辦?」質問下校方告知學生都有受教權,若她的兒子有顧慮,可先搬離宿舍躲起來。「這是什麼理論?受害者要離開宿舍,施暴者卻什麼事都沒有」被害人的母親對校方處置作為百思不解。

針對此案,校方表示,施暴當事人姜生已依要求搬離宿舍,且其取得精神科醫師相關證明,初步評估姜生應為一時情緒表達錯誤所致。也強調,該案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,後續和解事宜應等檢調相關單位傳喚後進行,既已於司法偵查階段,對案情不便再表示相關意見。

斗六公正派出所3月29日受理被害人報案後,已聯繫雙方當事人及目擊者到案說明,經調查後已於4月14日依《刑法》恐嚇及傷害罪嫌,將涉案姜姓男大生函送雲林地檢署繼續偵辦。

▲雲林某科大驚傳學生於宿舍做作業,突遭陌生人闖進鎖喉險窒息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雲林某科大宿舍傳襲擊案,被害人母親致電校方問情況,卻慘遭被認為是無理取鬧,讓人傻眼,事後施暴者已退宿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國一南下231k火燒車!駕駛驚險逃命 15分鐘車變廢鐵

►心酸畫面曝!68歲婦大雨中走10公里  警聲聲呼喚找回失智的她

►雲林男偷機車怕被發現「推進大排」 警火速逮人打撈歸原主

►尋找兒時記憶...阿北走出雲林高鐵站迷途倒路中 原因令人鼻酸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