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煮沒比較省?他吐槽「時間成本336元起跳」 內行3點神解

▲煮飯,廚房,下廚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現在餐飲業不斷漲價,許多外食族開銷變大,苦喊吃不消;然而,就有網友直言,以基本工資來看,在家自己煮未必比較省。這番話釣出內行分析,而關鍵還是在於人數。

網友在PTT發文直呼,「自己煮飯,你下班要先去買菜,不管買得多便宜,來回挑選和結帳也要1小時,然後到家煮3菜1湯,假設你天生神力,切菜、炒菜都比別人快,但全部弄完也要1小時以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接著表示,現在每小時基本工資是168元,「等於你花在煮飯的時間成本就是336元起跳,別人買自助餐花不到100元早就贏你了,重點是還沒算你的買菜錢,跟收東西倒垃圾的時間,沒人發現說自己煮飯比較省的人邏輯很差嗎?真是豈有此理!」

▲團圓飯,晚餐,聚餐,合菜,家庭料理,中式料理,餐桌,一桌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PO文釣出內行3點分析,他提到,4人以上天天煮晚餐加中餐,速度快就便宜,「晚上1小時內,可以弄4菜1湯自助餐以上等級,4人大約三百以內,食材加上煮飯時間也划算,且魚肉蔬菜蛋都有。」

而小於3人要划算的作法,他認為,要一口氣煮6到8道菜,「應該要2小時,湯就再看,然後煮3天以上份量,要吃就微波加熱,不同配菜分3天吃才不膩。這我沒做過,但不少人做過,初估就兩倍多一點價格,3天約八百。」

同時,他也分享小於3人的可悲做法,「咖哩、控肉、燴飯,配煎蛋、其他醃漬小菜非常省。還有1小時3、4菜1湯不是天生神力,是常煮的人都做得到的事情。」

最後,網友也直言,除了可悲做法,自己煮會省錢,主要是建立在懂買菜、切菜和煮菜,「其實省錢1天也沒省兩百,但給小孩吃得比較安心。」

►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►殺到快對折!日本直送「北海道鍋物組」 花咲蟹、根昆布高湯超鮮甜

►晶華酒店「剝皮辣椒雞麵」殺破對折!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

►比對折還便宜!在家吃五星級「南洋風海鮮叻沙麵」 2吃法婆媽狂讚

►烏魚黃金絲醬「吃得到烏魚子」 拌飯拌麵超涮嘴!整組限時殺對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