殯葬處秘書被爆「打麻將喬事」人頭費30萬 柯文哲怒飆政風處:撤掉算了

【6月9日15:31更新  邱金榮受訪】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9日爆料,台北市殯葬處秘書邱金榮慣性在週一休假,到北投的市場民宅打麻將,牌咖經常有1到2位造墓商等敏感對象,對方會偶爾透過故意輸錢的方法,向有自家人寄生至殯葬處需求的業者收取每人頭30萬元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臉色鐵青,要求政風處趕快調查,但台北市政風處長林炤宏的回應,反激起柯文哲的怒火。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,左為北市殯葬處秘書邱金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殯葬處秘書邱金榮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李慶元9日於市政總質詢時,點名台北市殯葬處秘書邱金榮,並詢問對方週一中午後慣性休假去了哪裡?2020年1月至今年3月,兩年多來請了73次假。而邱金榮則直言,「有時候我會跟朋友在一起,有時候直接回家睡覺。」且有時候確實會在打麻將。

李慶元指出,助理林岳龍接獲檢舉函內容為「每逢週一下午全處都知道不能排會議給邱員(指邱金榮),因為他自己說要與友人打牌消遣⋯他自己坦承這是他的消遣,且有請假。甚至處長還說他打麻將有請假,是他個人自由。殊不知打麻將對象是造墓商,他幹了二十年墓政業務,竟然聲稱一個造墓商都不認識,欲蓋彌彰」、「本人也跟他打過五、六次」、「殯葬處技工工友出缺,由就業服務處辦理用人,都是由他擔任面試委員(經查證109年迄今),晉用一位收30萬,有時會打給備取人員外面談,不久備取人員就進入殯葬處化妝室擔任洗大體殮工。工友調動安排都是透過他安插⋯」、「陳冠伶(殯葬處長)還一度提名他為模範公務員,後來因他假謙虛加上案底太多,才改報二館劉館長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李慶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而李慶元也與林岳龍透過關係找到某造墓商,向經常與邱金榮打麻將的造墓商錄音求證,錄音內容指稱「我們(墓商與邱金榮)常常都會打麻將,差不多每個禮拜會打一兩天⋯因為我們現在投資菜市場的也會跟他打」、「打多大?」、「都嘛是一萬底,我跟你說你要想問事情(指喬事),我都差不多會故意輸個3、4萬或2、3萬給他。這樣你知道我意思吧?你要真的想問墓的事情,裡面(指牌咖)還有一個造墓的,我順便也找他一起出來打,到時候你們公司資料再準備給我⋯」

而李慶元表示,自己和林岳龍進一步調查發現,邱金榮從2020年迄今,2年多來週一請假次數多達73次,殯葬處對於邱金榮都要到特定地點打麻將心知肚明,而且早有負面傳聞,痛批殯葬處長期縱容邱金榮,讓他有恃無恐,公然聚賭喬事;殯葬處政風室雖也風聞,卻置若罔聞,並未追查。

另外,李慶元提及,調閱殯葬處人事資料,發現自2020年迄今16名進用的技工工友中,有15名都由邱金榮擔任面試委員,頻率之高,啟人疑竇,且15名進用人員中有5名由備取人員遞補進用,分別為鄭姓、凃姓、王姓、彭姓及賴姓5人,都是進入殯葬處化妝室擔任工友。

▲▼台北市政風處處長林炤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政風處處長林炤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李慶元認為,進用的人中有多達3分之1由備取人員遞補,這在台北市各單位技工工友徵選進用中,屬於異常現象,可見檢舉函中指控邱金榮「有時會打給備取人員外面談,不久備取人員就進入殯葬處化妝室」並非憑空捏造。

針對李慶元的爆料,柯文哲聽聞後臉色鐵青,「這個我們殯葬處政風室最好來報告一下。」政風處最好把殯葬處政風人員一起處理,「不然你會很麻煩喔,我跟你講。」

而台北市政風處長林炤宏回說,「政風的好壞,其實不能完全靠政風單獨⋯」但柯文哲立刻批評林炤宏,「不然你政風撤掉算了。」不過林炤宏仍堅稱「我覺得市長這樣的做法,不是很完全跟⋯」讓柯文哲聽聞後再罵「我沒有叫你講話!」而因為質詢時間結束,才使雙方沒有再繼續爭執下去。

而邱金榮也於李慶元質詢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,強調打麻將是個人喜好,沒有影響過公務,且若大家都知道他會去打麻將,「那就代表我很坦蕩坦白,我沒有隱瞞的部分。」而李慶元所指控的部分都是虛偽造假,不具名檢舉很不負責任,他會用盡一切方式捍衛清白。

媒體追問,哪部分造假?邱金榮表示,「所有內容都造假。」但請假是正常,且自己與造墓商沒有在一起過,這部分屬於捏造不實。至於錄音檔部分,邱金榮僅說,「如果某甲跟某乙說『某丙殺人』,那某丙真的殺人嗎?」並強調那份錄音檔不是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