殲-7教練機墜民宅致1民眾遇難 目擊者拍下飛行員跳傘坐路邊檢傷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湖北襄陽今(9)日發生一起飛機墜落民宅爆炸起火的事故,事發時有目擊者拍下民宅著火的影片,還有許多民眾圍觀。隨後,《央視軍事》證實,一架空軍殲-7教練機在訓練中失事,墜入某機場附近,造成地方民房受損,目前發現2名群眾受傷、1名遇難,飛行員跳傘成功,事故原因和傷亡情況正進一步調查。

▲解放軍殲-7戰機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解放軍殲-7戰機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據了解,這架殲-7教練機墜入民宅時,曾引起巨大爆炸聲響,驚動周邊民眾前往圍觀,同時,現場也燃起熊熊火光及濃煙。根據現場民眾拍下的影片顯示,飛行員成功跳傘逃生後,坐在路邊用衛生紙擦拭脖子上的傷口,一旁民眾則圍著他議論紛紛。

▲解放軍空軍飛行員跳傘逃生後,坐在路邊檢視傷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解放軍空軍飛行員跳傘逃生後,坐在路邊檢視傷情。(圖/翻攝微博)

在軍方還未出面證實這起事故前可以從影片裡發現,這名飛行員的飛行夾克上繡有臂章,圖案上半部為紅色,下半部為藍色,經比對,應為解放軍空軍飛行員的臂章。

▲解放軍飛行員臂章。(圖/翻攝中國軍網)

▲解放軍飛行員臂章。(圖/翻攝中國軍網)

此外,也有網友在微博上留言,事故發生地點旁的圍牆正是位於襄陽的老河口軍用機場圍欄。公開資訊顯示,老河口機場主要部署殲-7戰機及教練機,以及為數不多的殲-8機型。

老河口軍用機場建於1929年,前後經過5次擴建,抗戰時期曾為中美空軍混合團第三大隊(飛虎隊)駐地,跑道長5960公尺,寬75公尺,厚1.5公尺,曾為廣州軍區空軍殲擊機系列的飛行員搖籃,目前仍為解放軍空軍飛行員訓練的重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