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恩事件延燒!羅秉成籲侯友宜內部調查 新北回嗆:是想下指導棋?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事件延燒,更有前消防員爆料,新北消防局在恩恩爸到消防局時,要119偽模擬案重現忙碌狀況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8日受訪時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,從內部進行行政調查,提出事件完整報告。對此,侯友宜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,新北副發言人張邵斌表示則回嗆,堂堂中央發言人竟說出政治危機這種話,「難道是想下指導棋嗎?」

7日有前消防員具名爆料,消防局在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,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,更刻意營造民眾進線頻繁、充滿個資、無線電嘈雜假象,新北消防局也回應,為了重現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,有還原當時情況讓他了解,但恩恩爸表示並不知情。

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受訪時被問及此事,他質疑,「何必這樣做?令人不解」。羅說,新北市政府的處理可以更明快,地方政府可信度已經被懷疑,政治處理的第一時間就是講清楚,把相關情形調查還原。

「令人不解,如果是有那種場面的話,何必這樣做?令人不解。」羅秉成說,蘇院長的態度很清楚,這樣一個小生命的消失爸爸媽媽很難過,關懷是必要的,但給真相更重要。給真相這件事情,從政府態度來看的話,應該盡量的滿足。

對於羅秉成說法,新北副發言人張邵斌則回嗆,堂堂中央發言人竟說出政治危機這種話,難道是想下指導棋嗎?新北市上午已經提告,相關資料交給檢方,已經進入司法調查。

▼中和恩恩爸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▼中和恩恩爸求81分鐘音檔,哽咽「只想要真相」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