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買的「寵物蝦」放陽台成「海鮮湯」 33度室溫才一晚全都紅了!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廣州一名女學生從網路上購買了一批「寵物蝦」,貨送到宿舍時,女學生的室友朱同學先代收,並將寵物蝦放在裝滿水的透明玻璃碗內,並置於陽台上。沒想到,當晚氣溫約33度,經過一夜,朱同學睡醒查看發現,這批寵物蝦全都呈現「熟透了」的紅色,漂浮在水面上,令她相當錯愕。

▲女學生將寵物蝦至於陽台一晚,隔天發現蝦全紅了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女學生將寵物蝦至於陽台一晚,隔天發現蝦全熱死了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網傳影片顯示,這批新買的寵物蝦經過一夜已全數變紅,影片中還傳來「無奈」的驚呼聲,朱同學和其餘室友簡直不敢相信才過一晚上,這批寵物蝦就「沒了」,甚至連住在同個宿舍的買主都還沒來得及「看牠們一眼」。

▲女學生將寵物蝦至於陽台一晚,隔天發現蝦全紅了。(圖/翻攝微博)

朱同學表示,當時溫度大約33度左右,但悶熱的天氣,體感溫度將近40度,「經過一夜,蝦就全沒了!」

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,部分網友表示,「蝦變紅是因為蛋白變質導致色素變化,不只有煮熟的蝦會發紅,死蝦室溫下第二天變紅也很正常」;「廣州有這麼熱嗎?」;「用個玻璃碗沒氧氣,蝦也不會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