甩鍋火化之亂!朱學恒怒批「陳時中沒肩膀」:整件事最可恥就是他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否認要求在24小時內火化確診者遺體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許多確診者過世後,遺體都在24小時內被迅速火化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拿出公文,否認要求此事,引發外界熱議。對此,「宅神」朱學恒怒批,陳時中甩鍋導致殯葬業者被外界責罵,「這種沒有肩膀、軟趴趴的官員,真是台灣民主制度的悲哀」。

朱學恒在節目《大新聞大爆卦》指出,24小時內火化確診者遺體一事「絕對和殯葬業者沒有關係」,因為其實不立刻火化對他們更有利,不僅可以減少風險,守靈、佈置、樂隊等也能額外收錢,因此相當反對陳時中和指揮中心把這個責任推到殯葬業者頭上。他也說去年有家屬為此事告上殯葬業者,當時法院審理,也指出「是依照中央政府及相關政府規定才這樣做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朱學恒認為,指揮中心一定要把火化的爭議講清楚,說是依法規定必須執行,不過對方現在卻怠忽職守,過去2年早該宣布「儘快火化」到底要多快,結果如今卻不扛責任,還丟公文說外界誤會了,「讓家屬和殯葬業者情何以堪?」

▲▼朱學恒急退所有通告,透露居家原因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▲朱學恒痛批陳時中可恥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朱學恒指出,主管機關現在甩鍋,導致很多殯葬業者在幫忙收爛攤子,就是因為中央政府不願意給規範、怕得罪人,不敢說清楚就是怕造成另一種亂象。他也說,現在殯儀館內冰櫃幾乎快要全滿,中央政府若再不補破網,就會像去年跟前年的紐約一樣,遺體就直接冰在冷凍貨櫃車內。

朱學恒最後怒罵中央政府就應該扛起責任,「這件事情裡最可恥的就是陳時中」,因為過去2年外界都認為確診者就是要在24小時內火化,但現在陳時中要選台北市長,擔心會影響民調才出來說沒有這件事情。朱也說去年發生過同樣的事,超商店員規勸戴口罩遭殺一案,陳時中也出面否認,「你只有在出事的時候會甩鍋,你之前怎麼不講?」痛批陳時中「有這種沒有肩膀、軟趴趴的官員,他將來還想選舉,真的是台灣民主制度的悲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