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孕婦用瑞德西韋「恐影響胎兒」 指揮中心:尊重臨床端裁量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針對孕婦使用瑞德西韋可能的影響,羅一鈞強調,尊重研究端裁量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陽明交通大學今(6日)發布新聞稿提到,瑞德西韋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首款核准治療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藥物,但對孕婦和胎兒的科學研究仍不足,建議在效益大於風險情況下才給予投藥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尊重臨床端裁量。

今指揮中心被問此研究是否孕婦不要使用了?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瑞德西韋會進入胎盤或胎兒這在動物實驗已有相關研究,所以孕婦若要使用治療中重症或用來預防較特殊情境,已有染疫情況後才需要使用藥物,醫師這部分會權衡利弊得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強調,利大於弊情形下才會整體考量是否給孕婦投藥治療,還是尊重臨床端裁量,研究結果若有進一步延續或後續的發表,會再提到專家會議就整個診治指引是否參採再討論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