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率破10%「整體疫情往下」 陳時中:但南部還在升溫要續開病床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52,992例本土個案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今天病例比昨天少了14%,但有可能因為這幾天都是假期,不過台北區和北區疫情下降很明顯,南區跟高雄目前都在往上升,昨天有請南區積極開病床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這幾天都是假期,整體病例數比較少一點,還是要用7天平均來看會比較清楚,目前涵蓋率達10%後,疫情似乎有往下降的感覺。

進一步分區比較,台北區基本染疫涵蓋率已經達到14%多,現在疫情往下降蠻明顯的,北區也一樣在往下降,但南區跟高雄目前都在升溫。陳時中直言,因為這兩區人口相對比較多,不過整體來看,全國病例似乎有往下降,不過還要持續觀察幾天,昨天也已經請南區積極開病床,目前空床率是29.5%,現在還在持續努力中。

▲▼6/6七日移動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本土病例感染趨勢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 ※點圖放大

▲▼6/6七日移動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