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2士官溜出營區酒駕被逮 司令部震怒...2人列汰除5長官連坐

▲海軍131艦隊飛彈快艇作戰二中隊2名士官,5月30日凌晨不假離營出來吃宵夜,其中後座士官因沒戴安全帽,被台南市警二分局攔查,查出王姓士官涉嫌酒駕被移送法辦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海軍131艦隊飛彈快艇作戰二中隊2名士官,5月30日凌晨不假離營出來吃宵夜,其中後座士官因沒戴安全帽,被台南市警二分局攔查,查出王姓士官涉嫌酒駕被移送法辦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海軍131艦隊飛彈快艇作戰二中隊2名士官,5月30日凌晨不假離營出來吃宵夜,其中1名人因沒戴安全帽被台南市警二分局攔查,查出酒測超標,2人當時向警方隱瞞身分,說自已是「服務業」,警方依法移送,2人身分被查出,2人被記大過列汰除對象外,還傳出司令部震怒,5位幹部被連坐拔官,以維護軍紀。

據了解,5月30日1時30分許,台南市警二分局中正所員警,在台南市中西區金華、府前路口,發現王姓男子等2人共騎機車,後載王姓男子未載安全帽,警方捕查取締時,聞到2人有濃厚酒味而實施酒測,酒測值0.55mg/l,超過酒測標準,2人被帶案偵辦。

警方在製作筆錄時,涉嫌隱瞞軍職身分,2人均自稱是「服務業」,警方製作偵訊筆錄過程,內容均據王嫌所述製作,30日上午即移請偵查隊續辦,並依公共危險罪嫌送台南地檢署偵辦。

當天移送後,立即有台南憲兵隊人員前往台南市警二分局來詢問2人涉案相關資料,警方進一步了解,才知2人有軍職身分,王嫌係向服務單位告知酒駕遭移送,所以憲兵隊才來索取資料。二分局警方指出,本案王嫌遭查獲至移送期間,均未表明他係軍人身分。酒駕人王嫌(下士)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外,並舉發附載之人(中士)未載安全帽之違規,以及舉發後座之人道交條例第35條7款(車主未禁止酒駕之人駕車)。

據了解,海軍131艦隊在5月底召開人評會,將酒駕及不假離營的2名士官記大過列汰除,另傳出海軍司令部下令將作戰二中隊的2名艇長、分隊長,作戰二中隊士官督導長及艦隊本部士官督導長等5人全部連坐拔官重懲,以維軍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