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免費發放快篩試劑 國小到高中與專三生每人4劑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日)上午宣布,提供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學生免費快篩試劑,教育部稍早說明,為提供學生更足量快篩,將免費提供110學年度在學的高中、國中、國小、五專前三年學生,每人每份四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預計下週一(6日)陸續寄達學校,學生回校實施實體課程就可領取。

▲▼0-6歲新冠肺炎免費快篩試劑今天(6/1)開放領取,不過營業時間一到藥局外並沒有排隊的人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政府將免費發放快篩試劑給國小到高中與專三生,每人可拿到4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表示,為提供國小、國高中與五專前三年學生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行政院協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、中華郵政公司等,免費提供110學年度,上述在學學生,每人每份四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下週一起由中華郵政陸續寄達學校,原則待學生回校實施實體課程便可於學校領取;110學年度畢業生若已離校,則可回原畢業學校領取,無領取期限。

教育部說明,這次發放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為行政院額外提供的免費領取份數,不會影響實名制的購買資格,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學生,仍可再免費領取此次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而這次免費發放的快篩試劑數量,為110學年度高中、國中、國小、五專前三年在學學生進行試算,配發數量充足,學校發放給學生後若有剩餘,可併入學校原有快篩試劑備存量,並依照相關原則管理使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